胡锦涛到井冈山考察 同革命老区人民迎春节[组图]
2009年01月26日 09: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这是胡锦涛在厦坪镇菖蒲古村村民吴建中家,同主人一道磨豆腐。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这是胡锦涛同老红军、红军后代和劳动模范代表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中新网1月25日电 中央电视台消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革命圣地井冈山到处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1月24日至25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和除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和省长吴新雄等陪同下来到井冈山市,亲切看望慰问革命老区干部群众,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气势雄伟的黄洋界是著名的五大哨口之一。红军曾在这里凭借险要地形,以不足一营的兵力,打退了敌人四个团的进攻,取得了黄洋界保卫战的胜利。胡锦涛登上黄洋界,瞻仰了哨口营房、战壕、炮台等革命旧址,并向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在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时,胡锦涛看望了老红军、红军后代和劳动模范代表,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慰问。总书记紧紧拉着4位90多岁的老红军的手,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总书记还一一了解了几位劳动模范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随后,胡锦涛同老红军、红军后代和劳动模范代表围坐在一起,亲切地交谈起来。

老红军程建强、谢元珍和全国劳动模范黄又卿等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心,感谢总书记专门前来看望。他们由衷地说,这些年来,每当遇到困难,中央领导同志总是来到第一线,给全国人民以极大鼓舞。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节前是群众置办年货的高峰期,胡锦涛特意前往井冈山市绿滋肴超市,实地了解节日市场情况。超市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采购年货的人流熙熙攘攘。胡锦涛走到粮油、蔬菜、肉类、山货等销售点前,详细询问商品的价格、货源和质量等情况。

得知超市物价稳定、销售红火,胡锦涛十分高兴。他叮嘱超市工作人员,要根据顾客需要,丰富花色品种,稳定商品价格,严把商品质量,提供热情周到服务,让群众买到放心满意的节日用品,为扩大消费、拉动内需作出积极贡献。

看到总书记,在场的群众纷纷簇拥过来,激动地向总书记问好。胡锦涛向他们挥手致意,给大家拜年。一时间,超市里真情涌动、暖意融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