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被原子弹轰炸后情形珍贵照片首次公开[组图]
2008年12月12日 08: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摄影家岸本吉太1945年10月拍摄的被原子弹轰炸后的广岛。

摄于1947年11月的照片可以看到道路基本得到修复。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广岛市已故摄影家岸本吉太历时八年拍摄,200幅有关广岛被原子弹轰炸后以及重建情形的干板和胶片11日在广岛原子弹轰炸资料馆向媒体公开了一部分。

岸本从战前起就在当地经营相馆,到1953年为止,岸本在距离爆炸中心以南约680米的电力公司总部屋顶分10次拍摄了各方向的照片,还在市内各地拍摄了照片。岸本的女儿在轰炸中不幸遇难,为寄托哀思,岸本表示“记录广岛的历史是市民的义务”。

从岸本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在废墟中搭上天棚保持营业的银行、没有窗户的临时板房。满目疮痍的市内逐渐出现民宅和道路等,无不记录着广岛的重建历程。资料馆利用数码技术对这些珍贵资料进行保存后,原物归还给岸本的家属。资料馆馆员下村真理表示,“63年前的干板原片保持着原样,是真实反映原子弹轰炸惨状的珍贵资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