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北部发生自杀式爆炸55人死亡[组图]
2008年12月12日 08:02新华网 】 【打印

12月11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一名在爆炸中受伤的儿童被送往医院。

中新网12月12日电  伊拉克警方表示,北部城市基尔库克附近11日发生自杀炸弹袭击,导致至少55人死亡,120人受伤。爆炸发生在午饭繁忙时间一家受库尔德人欢迎的餐厅,该餐厅距离基尔库克市仅五公里。这是今年内伤亡最惨重的攻击事件之一。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有关袭击的情形有不同说法。伊拉克官员和一名目击者说,一名自杀攻击者在餐厅中央引爆捆在身上的爆炸物。不过,一名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则被引述说是一枚汽车炸弹引起爆炸。

此外,有库尔德族官员表示,当时餐厅内有阿拉伯裔领袖在吃饭。这个连锁餐饮店在基尔库克的餐厅去年曾受到汽车炸弹袭击,导致25人死亡。

虽然今年在伊拉克发生的暴力事件大大减少,但北部城市基尔库克和摩苏尔仍然相当危险。

报道说,以基地组织教诲为宗旨的反抗分子在多个地区被驱赶后,他们把摩苏尔变为一个据点。

基尔库克是多种族地区,当地的阿拉伯裔人、库尔德族和土库曼人的关系紧张。库尔德人希望基尔库克和周围地区纳入库尔德自治区。

由于基尔库克局势紧张,明年的伊拉克地区选举将不会在该市举行投票。 (本文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乐)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