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布孟买恐怖袭击案嫌犯照片和姓名[组图]
2008年12月10日 07:39新华网 】 【打印

印度军方抓获唯一“活口” 恐怖分子阿扎曼[组图]

发动袭击的阿扎曼

人民网11月30日讯在印度军警平息了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后,一个名叫阿扎曼(图左)的年轻人成为印军在本次反恐行动抓获的唯一“活口”。此人供称,共有10名武装分子参与了本次袭击活动,他们甚至想在炸毁泰姬玛哈饭店后“活着乘船离开孟买”。

警方介绍,这名男子现年21岁,能讲流利的英语,此前一直在巴基斯坦生活。面对审讯人员,阿扎曼先是咬紧牙关一言不发。可是,当他见到同伙的尸体后,精神防线开始崩溃,并对医生说,“救救我,我不想死”。审讯活动在医生对其进行必要的抢救后迅速展开。

阿扎曼供称:本次恐怖袭击事件的组织者早在一个多月之前就带着一些人马来到孟买“踩点儿”,并拍摄了大量的照片和录像资料进行分析。然后这名恐怖头子有针对性地训练自己的手下如何行动,并要求他们“战斗到最后一息”。

阿扎曼供称,他们原本计划“复制”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发生的万豪酒店爆炸案,将素有“孟买地标”之称的泰姬玛哈饭店炸成碎片。让调查人员更为吃惊的是,这些袭击者甚至认为自己能在一天后“活着撤离孟买”,并将逃跑路线都存储全球定位系统装置中。

行动前,这些武装分子每人领到了六七个弹匣(总共约300多发子弹)和八颗手雷。此外,这些人身上还带有一把手枪以及用来补充能量的干果。

泰姬玛哈酒店遇袭后内部照片[组图]

印度孟买遭到恐怖袭击[现场图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