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坛帅哥有望出任总理 有史以来最年轻[组图]
2008年12月09日 10:54广州日报 】 【打印

民主党秘书长素贴·托素攀8日正式请下议院议长兼国会主席猜·奇触向国王递交召开下议院特别会议的申请。

12月8日,泰国民主党主席阿披实在曼谷的国会大厦向一批前来参观的学生发表讲话。

据新华社电 泰国民主党8日积极寻求国会下议院召开紧急会议,以选举民主党主席阿披实·维乍集瓦成为泰国有史以来最年轻总理。泰国媒体分析说,这一举动显示民主党对获得下议院多数支持票,从而组建内阁信心十足。

民主党急召议会

民主党秘书长素贴·托素攀8日正式请下议院议长兼国会主席猜·奇触向国王递交召开下议院特别会议的申请。

民主党领导层前一日努力收集支持召开下议院紧急会议的议员签名。他们需获至少三分之一下议院议员签名,并把搜集到的签名提交给下议院议长。议长需将这一请求送交国王批准。

下议院原有480个议席。由于宪法法院2日的裁决禁止数十名议员从政,大约40个议席眼下处于空缺状态。民主党已宣布获得下议院260名议员支持,足以组建新政府。

一旦民主党如愿上台执政,现年44岁的阿披实有望成为泰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民主党已作好执政准备,”阿披实说,“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带领国家摆脱危机……我们将重振外国投资者和游客的信心。”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