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坛帅哥有望出任总理 有史以来最年轻[组图]
2008年12月09日 10:54广州日报 】 【打印

阿披实脸谱:人气偶像 政坛帅哥

阿披实·维乍集瓦,1964年在英国出生,毕业于牛津大学,先后获得哲学、政治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经济学硕士学位。1990年,阿披实回国,不久又拿到了泰国著名的甘亨大学的学士学位。

1992年当选为泰国下议院议员,成为泰国历史上最年轻的议员,同时兼任曼谷市政府发言人,展开了政治生涯。

2005年,阿披实当选为泰国民主党主席,成为泰国这个最古老政党历来最年轻的主席。对于泰国老百姓来说,阿披实无疑是个“人气偶像”。他擅长演讲,英文流利,还热爱体育,尤其喜欢足球。

3年前,当41岁的阿披实接过泰国民主党主席的重任时,很多泰国人还有点担忧:“我们历史最悠久的政党,交给一个年轻人,这行吗?”

然而,只用了短短两年时间,阿披实就将这些人的担忧化为无形,“阿披实出任泰国总理”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2007年年初,在泰国民主党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一拥而上,大大小小的摄像机、照相机开始聚焦阿披实的帅气长相。

当时,无数八卦问题向他抛去:“您是不是‘花瓶主席’?”“你有没有真才实学?”“请您评价一下自己的形象。”阿披实哭笑不得,“无奈”地回答:“天生长成这个样子,我也没办法!”

说罢,他又用手托着腮帮,侧着脸开玩笑:“好像这个侧面很上镜,是吧?”在场的女士们全都兴奋地举起了相机。

2007年,阿披实曾访问中国。他说他的身上流着华人的血液,“我曾祖父那一代来自中国。”

泰国政坛“短命”总理

2005年2月,他信在大选中以压倒性优势获胜。泰国军方2006年9月发动政变,陆军总司令颂提接管总理权力,他信被迫下台,之后出现多名“短命”总理。

素拉育:执政1年2个月

军方领袖颂提政变后扶植过渡政府,素拉育被任命为临时总理,任期一直持续到2007年底。

沙马:执政8个月

2008年1月沙马在民选中胜出上台,但9月9日,泰国法庭宣判,沙马在出任泰国总理期间,4次主持电视烹饪节目违反宪法,被立即剥夺总理职务。

颂猜:执政2个月

今年9月17日,颂猜在国会下议院选举中当选泰国总理。12月2日,泰国法院就大选舞弊案作出判决,颂猜政府至此下台。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