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导演谢晋18日凌晨在家乡浙江上虞逝世
2008年10月18日 18:55新华网 】 【打印

在上海举行的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上,谢晋在演讲(2007年10月3日摄)。

10月18日凌晨,著名导演谢晋在浙江上虞去世,享年85周岁。 谢晋是我国著名导演,生于1923年,浙江上虞市人,主要代表作有《女篮5号》《红色娘子军》《牧马人》《天云山传奇》《鸦片战争》《芙蓉镇》等。 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谢晋(中)与《芙蓉镇》原著作者古华(右)在摄制现场(1987年4月3日摄)。新华社发

新华网杭州10月18日电(记者胡作华)记者18日中午从浙江上虞市委宣传部获悉,著名导演谢晋于18日凌晨去世。

谢晋是17日傍晚抵达上虞参加其母校上虞市春晖中学建校100周年庆典的。18日早上7点40分左右,谢晋下榻的酒店服务员发现,谢晋已经停止呼吸。

谢晋的心,填满了泪水。老来丧子,人生中最大不幸,85岁的他,遭遇到了:8月23日,他的爱子谢衍因患癌症,离他而去。“谢导,你要挺住!千万、千万要挺住!”闻听噩耗的文化界人士,如五雷轰顶,不约而同、情不自禁,从心底发出这样的呼声。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胡作华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