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麦终极辩论拉开帷幕[组图]
2008年10月16日 10:04新华网 】 【打印

10月7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左)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贝尔蒙特大学举行第二场辩论。新华社/路透

9月26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首场辩论会上发言。当天,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首场全国电视辩论如期在密西西比州牛津市的密西西比大学举行。新华社/路透

9月26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首场辩论会上发言。新华社/路透

数字欺骗

尽管奥巴马支持率大幅领先麦凯恩,但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如果计入“布拉德利效应”,奥巴马和麦凯恩事实上可能咬得正紧。

“布拉德利效应”由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前市长、非洲裔美国人汤姆·布拉德利得名。布拉德利1982年竞选加州州长时,民调结果同样显示他大幅领先对手。

投票结果公布后,民调结果被证明错误。他的共和党对手最终赢得选举。

政治分析师查尔斯·亨利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人们通常会在选举后告诉你他们给谁投了票,但我们发现在布拉德利这场选举中……人们没对你说真话。”

弗吉尼亚州前州长道格拉斯·怀尔德曾险因“布拉德利效应”败北。他说,“布拉德利效应”也可能出现反效应,也许“一些共和党人不会说将投票给奥巴马,但事实上他们将那样做,因为经济形势促使人们考虑哪个选择对自己最有利”。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在对非洲裔候选人不利的情况下,“布拉德利效应”的作用相当于6个百分点。(卜晓明)

麦凯恩和奥巴马迎来大选首场辩论[组图]

奥麦二辩以金融危机开场 奥巴马领先优势扩大[组图]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麦凯恩的漫画[组图]

奥巴马在深圳的弟弟和其他的亲人们[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