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举行万人集会 反对进口美国牛肉[组图]
2008年05月04日 10:28中国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韩国] [牛肉] [集会]

2日下午,在首尔清溪川广场举行的“反对进口美国牛肉烛光集会”上,市民们正手举烛火,高喊口号。朝鲜日报 李明元

韩国举行万人烛光集会 美联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反对进口美国牛肉的1万多名韩国市民5月2日下午在首都首尔清溪川广场举行了烛光集会。

参加集会的人手拿集会主办方分发的烛火,占据了光化门十字路口、清溪广场、首尔市政府旁的人行道,举行静坐示威。

他们高喊“美国产进口牛滚开”、“有疯牛病的牛让总统自己去吃吧”等口号,强烈批评政府全面进口美国牛肉的决定。

参加集会的主要是20至30多岁的年轻人,但也有很多身穿校服的初、高中生。民主劳动党议员姜基甲和进步新党议员鲁会灿也参加了当天的集会。

当天的集会由去年韩国总统选举之后成立的互联网社区“弹劾2MB(指李明博总统)泛国民运动总部”主导。警方推算现场聚集了1万多人,远远超出了当初警方的预想规模300多人。

网上社区“弹劾2MB泛国民运动总部”的运营负责人是韩炳相。韩炳相是创造韩国党党员,他从总统选举结束之后开始,一直在网上进行弹劾李明博总统的运动。

韩国曾是第三大美国牛肉进口国。美国2003年年底确认第一例疯牛病后,韩国一度停止进口美国牛肉。韩国农林部上月宣布,鉴于美国同意严格规范动物饲养、提高牛肉安全标准,韩国将放宽进口美国牛肉,允许进口月龄30个月以下肉牛的带骨牛肉,这引发了韩国部分养殖业者的不满。(信莲)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