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的女孩”周岫 在伦敦洒泪追火炬[图]
2008年04月16日 15:00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华人] [周岫]

周岫

笑里有笑 笑里有泪 笑里还有对圣火的爱

那么周岫对圣火的爱,有什么心里话?生活中的周岫,又究竟是个什么样子呢?

“好像是在4月8号,当时非常震惊!知道自己的照片上了网,我就赶快自己找来看。之前也有很多人告诉我说周岫你上网了,赶快去看。”周岫低沉的嗓音中压抑不住兴奋。“那位记者到现在还记得他长什么样,还有他当时的表情。我们在外面很不容易,因为面对着外来媒体的偏见和外国人的那些压力;但我们还是勇敢地走到街头去支持我们祖国举办奥运会,当时看到记者,真的感到特别激动,特别激动……我们同去的20多个人,都很激动……”

周岫说到这儿,略微停顿了一下,我没有问她原因,我想,每一个人都会知道。

“因为在之前,有很多媒体的负面报道,当时我们觉得很委屈。很多外国记者他们并不关心中国,他们关注的只是那些反对国家统一,反对我们统一,要争取西藏独立的那些人,他们只关注那些人。所以当记者车来到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熟悉的面孔,我们非常地开心,非常地激动,大声地在唱国歌,一遍一遍地在唱,就像见到亲人一样。你知道吗?那种一下就能够被理解的感觉,交织融合在一起,我就忍不住哭了出来。”周岫一口气说道。没等我安慰她,周岫接着说,“我们是非常坚强的,任何一个在海外的中国人都是非常坚强的。我们面对任何困难都要坚强地走下去,完善自己。我们能够成功地举办奥运会,所以我想我不能哭,我一定让国内的任何一个人知道我们在国外是微笑地面对这些事情,所以我就努力地笑了起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