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的女孩”周岫 在伦敦洒泪追火炬[图]
2008年04月16日 15:00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华人] [周岫]

周岫

她是我女儿,我为她骄傲!

优秀的女儿,父母是怎么培养的,周岫此次的举动,又给了父母怎样的心情?我们连线了周岫的父亲周永利。

当朋友告诉周岫的父亲女儿上网后,当时周爸爸高兴得都哭了。“女儿给我打电话,说当时她的对面站的就是一些‘藏独’分子,所以她拼命地挥舞旗帜,为火炬手加油,为祖国加油!我女儿很独立,很有思想,我为她如此爱我们的国家而高兴……”

据周岫的父亲介绍,周岫依次就读的学校是千佛山小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和山东大学。周岫虽然是被保送进入山大的,但她的生存能力和适应能力非常强,这让他一直很放心。“我很少管她,给她很多自由,只要求她两件事,其中之一是考试永远不要作弊。”周岫的父亲作为大学里的老师,也有过在外留学的经历,从小对周岫的教育就特别注意培养她正直、是非分明、善良、感恩,

周岫爸爸在谈起女儿的时候,滔滔不绝说了一个小时,而且有着山东人一贯的直爽和豪迈。对于为什么给周岫起名为岫,周岫父亲解释说:“这个岫是岫玉的岫,是种玉石,又不是很高贵的玉石,而且又代表深邃的山洞的意思。我们都希望我们的女儿要有一定的深度,同时还希望能够踏踏实实做点事情,这就是我们当时给她起这个名字的基本意思。”

面对网友对周岫的关爱,周岫父亲谦虚地说:“周岫只做了一个真正中国人应该做的事情,每个身在国外的中国人,每个海外的华人都会这样做的。在此借搜狐网向所有关心周岫的网友们表示感谢,谢谢大家的关心。”(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报道团戴鹏飞)

海外华人游行中的绿军装[组图]

奥运火炬手金晶回到家乡上海[组图]

大陆网友全球通缉攻击金晶暴徒[图]

大陆网友“人肉搜索”袭击残疾火炬手暴徒新照[图]

在巴黎捍卫奥运圣火的残疾火炬手回京[组图]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