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北县长晋升140警官 台"警政署"急令称无效
2007年10月27日 17:55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台北县长周锡玮(中)昨天为一百四十名警官授阶。(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县长周锡玮昨天为一百四十名从两线二晋升为两线三的警官挂阶,并炮轰台当局“内政部”“可笑”、“玩弄政治和法律”。假如当局仍不协调、一意孤行,“还会有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的晋升名单”。

周锡玮说,“地制法”修正后台北县变成“准直辖市”,预算、人事和组织都比照“直辖市”,依照台北、高雄两市的例子,除了警察局长是由“直辖市长”和“警政署”协调后发派外,所有两线三星的警官,“直辖市”都可以自行升迁,“假如‘部长’不懂法律,可以去请教‘立法委员’。”

他强调,他对警察人事的坚持只有三点,第一是必须比照“直辖市”作法,不能缩水;其次是人事的调整必须等到“大选”以后;最后是现任台北县警察局长林国栋表现很好,他坚持林国栋应该“就地晋升”。

周锡玮在授阶完还说,这次的纷争,就是因为“警政署长”侯友宜在先前协调时,提出“分局长全部更换”的要求,如今侯又对外放话说晋升无效,但侯友宜“没有权力、没有地位、没有职等”讲这种话,他呼吁“藏镜人”站出来。

周锡玮表示,假如当局觉得有争议,大可以依据“地方制度法”规定,把这次“中央”和“地方”的权责纷争,送到“立院”去表决。

据报道,台北县这次晋升的警官,薪水约可增加二千六百元(新台币)到四千一百五十元,台北县政府人事支出一年总计得增加六百六十六万多元。县府主计处表示,虽然并未编列这笔预算,但因警察人事预算弹性空间大,支给应该不成问题。

不过台北县警局表示,还是得等台“铨叙部”通过,才能领到增加的薪水。

台“警政署”发急令:升迁无效

另据报道,台北县长周锡玮为一百四十名中阶警官授阶升迁,台“警政署”除重申人事案无效外,并发出第一张警察升官无效的“署令”反制,希望以行政命令规范这些警官勿挂阶及领取俸级。

台“警政署”副署长谢秀能昨天举行记者会,以强硬的口吻,激动指责台北县政府违背现有法令,表示这次升迁案根本不具效力,对包括台北县在内的全台警察都造成伤害。

他并出示一张警政署令,宣称台北县的警官授阶升迁无效,此令除正本直接送达台北县警察局,副本已知会至全台警察机关。

谢秀能说,“警政署”在兼顾人事制度的前提下,会继续与台北县政沟通;只要台北县愿在法制面做理性讨论,他相信“事缓则圆”,一定可以做出最好的人事安排。

不惧台当局警政部门反对 台北将再发布警政派令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