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不惧台当局警政部门反对 台北将再发布警政派令
2007年10月27日 17:59cctv.com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县政府19日晚发布升格准直辖市后首波140名中阶警官的晋升派令,遭到台当局“警政署”反对并认定无效。对此,台北县长周锡玮表示,台北县是依法行使职权,希望“警政署”不要滥权及扩权。台北县政府指出,下周将会针对分局长等高阶警官人事发布第二波派令。

台当局“警政署”昨晚针对台北县警政派令表示,在台当局“行政院”确认台北县准用直辖市警察人事权前,警察人事权仍属台当局权限,台北县所发布派令无效;对此,周锡玮认为台北县依据“地方制度法”升格准直辖市后,就拥有警察人事权,虽然“警政署”反对,但依权责,台北县此波人事派令根本就不须“警政署”核定。

报道称,首波警政派令引发台当局与地方争议,是否会影响后续几波分局长等高阶警官的调升,台北县政府态度也颇强硬,新闻处长谢秀琪表示,分局长等高阶警官的派令仍持续检讨中,周锡玮明天将赴新加坡访问,下周返台后就会陆续发布第二波人事派令,还将针对今天所发布调升的140名警官举行正式的授阶仪式。

台北县政府与台当局“警政署”的争议,已引起台北县基层警察议论纷纷,县警局高层对于夹在两个“老板”之间也颇觉无奈,不愿对派令是否生效表示意见。一名不愿具名的高阶警官表示,希望县政府与“警政署”能坐下来好好协调,解决歧异,以免警局上下人心惶惶,影响治安工作的推动。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