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妈祖纽约宣传入联 坐头等舱不用登记[组图]
2007年09月14日 15:30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嘉义县新港奉天宫妈祖12日“起驾”前往美国纽约出巡,二二八事件基金会董事长陈锦煌(左二)、立委张花冠(右二)、新港乡长邱晋煌(左)等人“送驾”。

送驾的队伍祭出“风雨免朝”等令旗,恭送妈祖赴美

台湾嘉义县新港奉天宫妈祖像12日晚间已“抵达”美国纽瓦克机场,奉天宫董事长卢明森捧妈祖“入境”,“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处”官员到场迎驾,并以“外交部”名义向机场申请礼遇通关,结果妈祖得以特殊身份“入境”,无须接受X光和搜身检查。

据悉,妈祖15日将在联合国前的哈玛绍广场现身,“推动台湾入联”。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此外,为台湾“入联”在美巡演的闪灵乐团12日也将在纽约举行记者会,主唱Freddy表示,台湾有权“入联”的立场。虽然闪灵有既定演唱行程,但15日上午在联合国哈马绍广场的“牵手护台湾、加入联合国”活动,他一定会参加,以行动为台湾进一分心力。

奉天宫妈祖400年来未曾漂洋过海,首次出岛即是到纽约推动“入联”。妈祖停留纽约期间,将“驻驾”在“驻纽约经文处”的办公大楼。此行妈祖出岛,一样买机票,有自己的登机证和座位。

妈祖的登记证上是Lin(林),但名字却是Pochi,并非妈祖的原名林默娘,据称是用“外交部”林姓人员的名义购买。奉天宫最初为了省钱,买的是经济舱机票,但航空公司看在妈祖的面子上,特别升格到头等舱。配合妈祖出巡的传统艺阵包括奉天宫舞凤轩、威扬团及义工团神轿班已先行抵达纽约,并展开游行的准备及彩排。

今日大图:

日本探月卫星成功发射 5天后飞临月球[组图]

俄反对党领袖自焚抗议普京指定继任者[组图]

普京在俄中部一乳牛场给一只小牛喂奶[组图]

安倍晋三会见记者 正式表示辞职[组图]

菲律宾前总统指贪污腐败判终身监禁[组图]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