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满军校走出的韩国总统—朴正熙[组图]
2007年10月29日 16:31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人物] [韩国]

韩国前总统朴正熙

在伪满陆军军官学校的历史上,共有3297名学生就读,其中朝鲜学生48人,朴正熙就是其中一位,他在朝鲜读完师范,做了两年老师之后,来到伪满新京,在日本人的推荐下进入伪满军校学习。若想知道这段时光对朴正熙的人生起到怎样的作用,就得仔细翻阅他的人生履历。

插上羽翼农家孩子当老师

1917年,朴正熙生于朝鲜庆尚北道善山郡,他是家里最小的儿子。自幼家境贫寒,由于没有钟表,在上学的途中只能以是否遇到按时在投递的邮局投递员和是否碰到京釜铁路线上疾驰而过的火车,来判断是否会迟到。

他的童年是艰辛苦涩的,当时的家庭毫无奢华可言。然而他的家庭却向他灌注了一种无论多少钱也不能买来的东西: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任何挑战都是可以战胜的。他那斯巴达式的刚强坚忍的意志,深深地植根于他的童年时代。朴正熙在他的整个政治生涯中,都毫不掩饰地向自己的孩子、向他的同事、向外界以一种挑战式的自豪表明:他是一个穷苦农民的儿子。

由于家里住的地方过于偏僻,朴正熙每天上下学要往返走16公里。据朴正熙回忆,“特别是雨天和大雪天更是艰苦异常,冬天饭盒里的饭往往被冻成一个大冰团。”有一次,朴正熙吃了冻成团的饭之后,第二天早晨感到肚子疼,便空腹上学去了。妈妈心疼、不放心,等到放学回家,妈妈领着他去村里一位针灸大夫处治疗。

小学阶段,朴正熙在老师训斥他的时候,总是保持沉默,一言不发,从不违背自己的意愿去回答责问。这种性格在他后来的生活中占了相当大的成分:忍受一切都是无所谓的。也正是这种顽强的个性,使他在学习上出人头地。毕业时,他除了体育,其他各门功课的分数都高于同学们。

1932年朴正熙考入大邱师范学校。在小学,他孤僻成性,极少与别的同学一起玩耍,而在大邱,他则改变了这种习性,逐渐乐于社交了,尽管他内心还是感到不大自然。为了增强体质,弥补先天不足,他特意选修了田径和击剑这两个项目的课程。尽管在这些项目上他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但每逢考试,他的成绩仍是刚刚及格。

1937年3月,朴正熙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到一所普通小学校任教师,时年20岁。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