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伪满军校走出的韩国总统—朴正熙[组图]
2007年10月29日 16:31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人物] [韩国]

在伪满洲的朴正熙

越洋跨海一介书生变武生

时光荏苒,朴正熙在任了两年教师以后,正值日本侵华战争扩大之际,因受到学校关于“进入战时体制,穿国民服,剃光头”的非难,朴正熙毅然辞职,来到了当时的伪满洲国国都新京,朴正熙拜访了曾经在师范学校担任过军事教官的有川大佐,在关东军任职的有川大佐劝说朴正熙投考伪满新京陆军军官学校,并愿意为他写推荐信。正是这封推荐信,使得没有完成4年教师任务的朴正熙顺利的考入伪满军校。

1940年4月,朴正熙的人生又掀开了新的一页,成为伪满新京陆军军官学校第二期学生。那时考入该校的学生年龄一般在18~20岁之间,而朴正熙已经23岁,但因为他身材矮小,并不太引人注意。

考入军校,对于朴正熙来说,可能是一个多年的夙愿。据金润根先生的《朴正熙将军与1961年的军事革命》一文中记述:在朴正熙小学阶段,常常有大邱的步兵到他的家乡训练,军人的姿态打动了朴正熙的心灵,他产生了长大以后要当军人的念头;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看了作家李光洙著的平定壬辰倭寇之乱的水军统制使《李舜臣传》,开始非常崇拜这位民族英雄;在六年级时看到了《拿破仑传》,这个叱咤风云的人物又成为他崇拜的偶像。此外,民间亦有朴正熙崇拜希特勒的说法。

伪满军校的教育内容满足了朴正熙的愿望,他热心学习。成为当时连校长南云亲一郎都知晓的优秀学生。有一次,南云亲一郎把朴正熙和其他几名学生介绍给他的儿子南云克郎。南云克郎当时为日本关东军第九师团步兵第七连队旗手,他被朴正熙的言谈举止所吸引,深感其气魄雄伟,英气逼人,不是等闲之辈。

朴正熙结束两年的预科学习后,以优异的成绩得到了溥仪的奖品——金表一枚。并与预科毕业的240名日本学生、7名中国学生、另外两名朝鲜学生一起去日本陆军士官学校攻读本科。

关于朴正熙在日本陆军士官学校期间的经历,文字记述并不多,但是在有限的文字中,我们仍然可以窥测到他的一些风骨。朴正熙的邻床学友日本人竹泽氏(后来的日本国士馆大学事务长)说:“朴正熙是一名诚实寡言的学生,没有什么生活的逸闻趣事使人注目。”与朴正熙同期的朝鲜学生李燮俊回忆说:“日本陆军士官学校禁止学生吸烟、饮酒。朴正熙在星期日休假外出之时,还是沉浸在烟酒乐趣之中,可以看出他蔑视清规戒律,玩世不恭的一个侧面。毕业时,他的名次是第三名,又反映出他在学习上不甘平庸,严肃郑重的侧面。”

朴正熙在日本陆军士官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齐齐哈尔关东军六三五部队担任见习军官。3个月后,又被分配到当时的热河省伪满军队第八团任少尉,担任团长副官。这个团的朝鲜军官还有伪满新京陆军军校一期学生李周一中尉和方圆哲中尉,此外还有毕业于奉天陆军训练处的申铉俊上尉。这时,朴正熙已经成为一名正式军人了。

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由于通讯机械效果不好,朴正熙所在部队与外界断绝了联系,他们不知道日本投降,也不知道伪满洲国已垮台,成了迷途羔羊。在方圆哲前去沈阳后没多久,朴正熙等3名朝鲜军官也与第八团告别,去迎接各自的新生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