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16岁男孩尽孝道要捐肾救父
2007年06月14日 09:31西部商报投票数: 顶一下  【

若能实现,儿子将自己的肾要捐给父亲 任世琛 摄影

本报记者 张云 为您报道 “我的生命是父母给我的,只要捐肾能救爸爸,这是我作儿子应尽的孝道。”昨日,躺在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肾科病床上的兰建民,得知儿子要捐肾救他时,激动地泪流满面。

家庭陷入困顿

为供儿子上学带病上班

昨日,在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肾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兰军一家人。父亲兰建民正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双眼盯着天花板,妻子背对着丈夫偷偷地抹泪,即将中考的16岁的儿子握着父亲的手默默不语。兰建民告诉记者,43岁的他是一个工人,为了供孩子读书,夫妻俩一直努力挣钱。 今年年初,兰建民连续多日腹泻,高烧不退。后经医院检查诊断为肾萎缩。妻子为了不让丈夫分心,也怕影响儿子中考隐瞒了丈夫的病情,兰建民靠中药缓解病情,仍坚持上班挣钱。

父亲

知道病情后想要轻生

一周前,兰建民病情加重,好几次昏倒。住院检查后,他才知道自己患的是慢性肾衰竭尿毒症。他接受不了眼前的现实,好几次都想到了轻生,但当看到还在上学的儿子和下岗在家的妻子时,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医生告诉他,必须通过手术移植一个健康的肾脏,不然将有生命危险。 妻子下岗,儿子还在上学,自己又住院,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兰建设发愁,每周三次的透析费用已经花去了家里多年的积蓄。

母亲

儿子学习更努力了

“自从丈夫生病以来,儿子像变了一个人,学习更加努力,每天都学习到深夜,变得懂事多了。我要用自己的肾救我的丈夫,我们是相依为命的一家人,作为他的妻子,我必须尽一切努力来挽救他的生命。我们是相依为命的夫妻啊,我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的病拖下去。他若有个三长两短,我会后悔一辈子的。”


孝顺儿要捐肾救父

儿子应尽的孝道

兰建民住院一周来,因没有找到合适的肾源,只能靠肾透析维持生命。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文大夫告诉兰军,他父亲必须做肾移植手术,靠肾透析只能维持一段时间。兰军便想将自己的肾捐给父亲。父亲几次拒绝,但兰军的态度非常坚决。

“我的生命是父亲给我的,能为他做点事,是作儿子应尽的孝道。以前我没有感觉到父爱的伟大,老感觉父亲对我太严厉,自己没有一点自由。自从父亲生病以来,我非常珍惜和父亲的每一分钟,很想和父亲能多呆一会。”兰军对记者说。当听到父亲拒绝治疗,省钱留给自己时,兰军感动得直流泪。他说他一定要让父亲过得很好。

医生建议

兰军还小要多加考虑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要进行肾移植手术,首先要对兰建民和他儿子兰军进行肾移植前的配型。如果配型后的各项指标符合肾移植的要求才可以做移植手术。虽然肾移植不会对人体有损害,但兰军目前还小,建议要多考虑。本报希望社会各界能伸出援助之手,帮住兰建民一家渡过难关。

   编辑: 金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