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探营2007高考合肥阅卷现场
2007年06月13日 11:13人民图片网投票数: 顶一下  【

阅卷老师认真进行网上阅卷。

6月12日,记者在安徽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人员陪同下,进入安徽建筑工业学院新校区的阅卷点探营,这里承担着数学科目的评卷。这两天,安徽高考阅卷正在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工业大学4所高校有序进行,考生成绩将在本月25日公布。

从6月10日开始,来自全省近4000名评卷教师已投入到紧张的2007年高考评卷工作中,评卷教师主要来自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工业学院以及省内各个中学的一线授课老师。这些阅卷老师均是各科目的骨干教师,从6月11号上午八点半开始阅卷工作,除去中午用餐时间,上午下午各有15分钟休息时间,连水杯都不可以带进阅卷机房。截至6月12日下午3:00,已经基本完成总阅卷量的17%。

记者在阅卷现场看到,老师们正在对着电脑屏幕紧张的改卷,所有试卷均已经过高速扫描仪和图像切割校验两个步骤,被制成电子版本传送到阅卷教师的电脑上,屏幕上扫描图像相当清晰,还可根据阅卷教师需要放大或缩小;阅卷教师只需轻点鼠标、敲击键盘,就可以给试卷翻页、评分;阅卷质量和进度可随时被阅卷组长调阅。

安徽省今年共有56.3万考生参加高考,再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近10万人,共需评阅225万份试卷,网上评卷任务相当艰巨。安徽省的评卷任务共有5个评卷单位承担。其中合肥工业大学承担理科综合主观题的评卷任务,评阅试卷26.8万份;安徽大学承担语文和文科综合科目的主观题阅卷工作,评阅试卷82.6万份(其中语文56.3万份,文科综合26.3万份);安徽农业大学承担外语科目的主观题阅卷工作,评阅试卷56.3万份;安徽建筑工业学院承担数学科目主观题的评卷任务,评阅试卷56.3万份。

阅卷的公平、公正一直是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记者看到,阅卷现场实施全封闭管理,每个阅卷点都有专人24小时值班,监控系统也是24小时运行。由于作文阅卷主观性较强,为保护考生的利益,每份作文卷将先由两位老师各自在网上批阅,评分取平均值;若误差大,再由第3位老师评阅;如果还有争议,再由中心组的专家进行仲裁。

目前,阅卷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预计整个阅卷工作将于6月18日基本结束,登分、统分、合成工作6月24日前完成,6月25日公布分数。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金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