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重庆将建西部第一高楼 "嘉陵帆影"高398米
2007年06月11日 17:06华龙网投票数: 顶一下  【

西部第一高楼——嘉陵帆影效果图。(图片来自:华龙网)

重庆商报6月11日讯  在吊脚楼里喝咖啡、在城市村庄中看表演、在特色办公室上班……经过三年的拆迁筹备,重庆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化龙桥项目重点工程“重庆天地”商业区昨日正式奠基,预计明年底便将建成开发,其颇具重庆特色的设计和规划,国际时尚的商业氛围,将成为重庆又一新地标。市领导王鸿举、黄奇帆、余远牧参加了昨日的奠基动土仪式。

荟萃全球山城优秀布局

“重庆天地”商业区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大于瑞安集团开发的上海新天地。由国际知名设计师参考摩纳哥、意大利等国的山城布局风格后设计而成,分为剧场、高地村庄、低地村落、吊脚楼建筑群、服务式酒店和商业主楼六部分。

据悉,在建筑风格上,重庆天地会合了重庆神韵和欧式风格,如双喜图案的花格墙、法式阳台和石头墙等,通过穿插其间的石板路、石栏杆等营造独特风格。

商业设施沿湖而建

据了解,重庆天地旁还有一个面积23万平方米、名叫“化龙湖”的人工湖,商业设施沿湖而建,是一片吃、喝、玩、乐一网打尽的商贸区。在经营上,主要是餐饮、娱乐、休闲和零售商铺、精品酒店为主,吸引城中时尚人士前来消费。

此外,该项目也十分环保,比如所有空调系统不再采用传统冷却塔,而循环使用湖水进行水源热泵空调系统,不但大大节能,而且环保持久。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金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