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残疾少年靠乞讨救助流浪儿
2007年03月27日 17:53郑州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10岁那年,王许飞被安徽一人贩子拐卖到杭州市,强迫他上街乞讨要钱。晚报记者张翼飞/图

拾一年废品卖了270元,给了别人200元

讨饭及生存的艰难,使小飞更加认识无家人的困难。11岁那年,他见到一个流浪的12岁少年,他满眼都是求助的眼光。“我当时讨了几个包子,见他可怜,就把包子给了他。那夜,俺俩一起盖着被子睡觉。他是我帮助的第一人。”王许飞说,7年间,他帮了8个流浪儿,最长的一个他帮了5个月,最短的有10天。“我帮他们,他们很高兴。”王许飞说,他受到很多好人的帮助,也想到了帮助其他困难的人。“很多次一些好心的爷爷奶奶们,见我可怜,塞给我零钱叫我买衣服。”

王许飞说,从前年开始,他有时也拾些报纸或饮料瓶,卖给收废品的人,“我前年一年卖废品共收入270元钱,那天晚上,我遇到了两个和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是9岁和10岁的朱小盟、朱武汉,是两个同母异父的兄弟。我把其中200元钱给了两人,让他们回了江苏老家。”王许飞说,他是靠大家活下来的,大家帮了他,他也要帮助大家。

他有20多名高中生朋友

昨日10时,王许飞的朋友张炎宾赶到,把他推到路边,“我帮的人和帮我的人,都成了好朋友。今天,轮到了张炎宾来帮助我,他一早就来了,还给我买了饭。”王许飞骄傲地说。他的轮椅就是一位名叫马小军的朋友送给他的。“马小军是经朋友介绍认识我的,那是2006年4月28日,马小军听他朋友讲了我的情况后,当场拿出700元钱到商场买了这台轮椅给我。”王许飞说,他知道马小军的钱是打工挣来的。像马小军一样帮他的朋友很多,读书的高中生就有20多个。

“好长一段时间,我想学手艺,但我没有钱交学费,22日,朋友带我到河南省残疾人培训基地,没想到绿城科技职业学校的刘校长,听了我朋友介绍的情况后,当时就决定全免费让我上学。”

王许飞拿出一张折叠着的纸片,小心打开后递给记者说:“这是51中我的一个好朋友,知道我去学习,没来得及看我,托人送来的道别信。”

   编辑: j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