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上海名人蜡像遭恶搞 “twins”被摸胸
2006年09月14日 17:03投票数: 顶一下  【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名人”遭非礼

恶搞者愿做义工道歉

“我知道错了!能不能做一天义工,宣传应如何正确参观名人蜡像?”今天凌晨,上海业余摄影师张德(化名)说。昨天,他在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对名人蜡像做出不雅动作的一系列照片,被转贴到国内某人气网站论坛上,引发争议。

“我们密切关注此事,最近会有措施。”蜡像馆市场部总监杨勇说。

不雅照片网上曝光

昨天下午,网上出现了一组照片,开头即说明:“恶搞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照片主角是一对青年男女,对着冯小刚、刘德华、容祖儿等名人蜡像,做起扮鬼脸、拉耳朵、扯面皮等“虐待”动作。之后,男子开始“调戏”名人蜡像———甚至将双手放在“李玟”和“twins”(香港当红女子组合)的胸部上。截至发稿,这“一石”,激起了网友上千条评论。

那么,这一次究竟是谁在恶搞?

恶搞者急着想道歉

“我就是那名‘调戏者’。”几经周折,昨天深夜11点,张德说。他是北京人,刚到上海不久,业余摄影师。

在张德眼中,蜡像馆不仅给普通百姓一个近距离接近名人的机会,还是一个恶搞名人的场所,“还真没看到馆里禁止触摸蜡像的提示。”

9月9日,张德和朋友决定“娱乐”一下,拍照留念。很快,这些恶搞照片不知被谁转贴到了网上,“我看到论坛上好多网友评论,吓了一大跳。

这次兴奋过头,事情搞大了。”

为什么是“twins”遭“调戏”?“喜欢她们,才这样做。”张德说,此后,他给网站发消息,要求删除照片。“照片有问题,道德上的。”张德懊悔。为此,小伙子和本报记者一直沟通到今天凌晨,“我愿意到蜡像馆做一天义工,向游客宣传应怎样参观名人蜡像。”

“还来得及吗?”张德问。

玷污大众审美情趣

对于张德的行为,网友没有像之前对待其他恶搞作品那样,捧多骂少。这一次,不少网友表示,照片有点过火了,“真无聊。艺术是用来欣赏的,不是被糟蹋的,不知那些制造蜡像的人看到这些照片,心里是何种滋味?”

张德想“将功补过”,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怎么说?“我们已开会讨论对策。”蜡像馆市场部总监杨勇说,蜡像馆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和“明星”亲密接触的机会。他表示,这种不雅举动令人气愤,恶搞无视的是大众审美情趣,“此前,蜡像馆门票上已标明,有权禁止不遵守规则的人入内。”(解放网-新闻晚报)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