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政法委书记:打击黑恶势力枪不够就用炮
2009年04月17日 08:48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广州市委副书记张桂芳昨日要求,对涉黑涉恶案件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快侦快破。(资料图)

张桂芳:决不能任由黑恶分子在广州为非作歹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陈毅恩)“打击黑恶势力,短枪不够就用长枪,长枪不够就用炮,决不能手软!”昨日上午,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在第一季度维稳综治工作总结分析会上要求,对涉黑涉恶案件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快侦快破。

“你要敢来干,我就把你抓了”

张桂芳说,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打击整治力度大,对犯罪分子具有震慑作用,能有效压减案件,因此要做到案件快侦快破,如果案件发(生)了破不了或者迟破了,社会影响就不易消除,犯罪分子就不能得到震慑。

说到此处,张桂芳专门点名当前破案率低于全市平均侦破率7个百分点的白云、越秀、海珠等区,要求其切实提高破案率,推动全市案件侦破率上一个台阶。

“不发生案件不可能,但你要敢来干,干了我就把你抓了。看他们怕不怕。”张桂芳说。

“没黑恶背景,怎敢如此猖狂”

张桂芳强调,打击整治务必要把黑恶势力作为重点对象。他特别提起了4月7日凌晨发生的世界大观寻衅滋事案件,说现场视频在网络上传播,造成恶劣影响。

“好就好在破案及时,现在警方抓获了16名犯罪嫌疑人。”张桂芳说,(这是)一个普通的经济纠纷案件,(犯罪嫌疑人)一下子就召集了这么多人参与,如果没有黑恶背景,怎么敢如此猖狂?

“案子一查,都是外地过来的”

“所以,今后再发生类似案件,各级政法委、政法机关都要组织一切力量快侦快破。”张桂芳说,世界大观案发生后,他就立即打电话给天河分局,要求不惜一切代价侦破,一个礼拜抓获案犯和隔了两三个月才抓人,效果完全不一样。

张桂芳强调,该类案件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能任由黑恶分子在广州为非作歹,有生存之地,要有多狠就打多狠,“对黑恶势力,如果我们短枪不够就用长枪,长枪不够就用炮,没道理让他们在广州爱怎么弄就怎么弄,这个案子一查,都是外地过来的,对这些人决不能客气,不能手软”。

“对黑恶势力,如果我们短枪不够就用长枪,长枪不够就用炮,没道理让他们在广州爱怎么弄就怎么弄,这个案子一查,都是外地过来的,对这些人决不能客气,不能手软。” ——张桂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桂芳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