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鄱时评:梦想的歌声在执著追求中飞扬
2010年02月11日 16:45大江网-江西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回眸2009年的中国歌坛,有位一鸣惊人的歌手令人关注。在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结赛上,河北农家女、仓库保管员刘向园以她对歌唱的痴爱和梦想的歌声,一次次打动着观众和评委,夺得季军。虽然她没有华丽的服饰、没有傲人的长相,也不够专业水准,但她拥抱梦想、执著追求的精神和意志,却带给了人们许多感动和启示。

美丽的梦想是生命的歌唱,梦想的歌声是心灵的翅膀,乘着梦想的翅膀自由地飞翔乃生命最精彩的乐章。曾几何时,在少数人的思想中存在着两个误区:一是认为梦想是空想、妄想,甚者将梦想与现实对立起来;二是以为只有那些生活风光、声名显赫的人才配谈梦想。其实,尽管梦想有时表现为不切实际的幻想,但纯真的梦想是与生俱来的生命召唤,为人类最天真、最美丽、最可爱的愿望。梦想与金钱和地位无关,再平凡的生命都有自己的梦想,再苦难的生活都有梦想成真的渴望,关键就看你有没有拥抱梦想的力量和勇气。刘向园天生热爱歌唱,那广袤的原野、空旷的仓房就是她最初的舞台,不经意间她练就了一副好嗓子。在星光大道绚丽多彩的舞台上,当刘向园身着干净整洁的工作服首次登台时,也许并不惹眼,甚至让人担心,但她却说:“我很丑,但我有梦想。”尤其是当她天籁般的歌声划过人们心间时,美的精灵令她星光闪烁,梦想的力量在她身上得到了动人的诠释。

梦想的歌声源自生命的至爱、激活心灵的诗意,那是人类对于美好事物的憧憬和渴望,永远给平凡的生活以艺术的力量和创造的灵感。在为梦想成真的奋斗中,也许梦想永远无法变成现实,但梦想的光芒犹如航船的灯塔,无论风雨雷电、烟雾弥漫,总会在前方默默导航,给孤独的生命以温暖和希望。刘向园出身农家,她在通往音乐殿堂的“乡村艺术之路”上,因为痴情歌唱而遭人闲话,甚至被个别人认为是“白日做梦”、“不务正业”,但她从不放弃对自己的承诺,只要展开歌喉放声歌唱,梦想的歌声就会带着她自由地飞翔,给她快乐和坚强。同时,她始终坚信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和谐中国一定会为她打开梦想成真的舞台。

梦想的歌声是人生的向往,是兴趣所在,是理想之花。从梦想到理想再到现实的跨越,三者之间没有严格的界限。当梦想的光芒显露出目标的轮廓,引领着灵魂走向美好时,理想就会像人生的朝阳喷薄而出,照亮奔向现实的坚实脚步,给人无尽的力量和希望。想当年,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就是在梦想歌声的引领下走出了大山、林泉,让充盈着生命之美、自然之美的如梦舞蹈带给人们心灵的洗礼,成为人们心中的“金孔雀”。如今,朝着理想目标奋力迈进的刘向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内心充满着感激和力量。她说自己最大的愿望是拜师学艺、刻苦学习,不断提升文艺修养,待到学有所成回到家乡当一名音乐教师,用自己梦想的歌声回报祖国和人民。刘向园的星光大道揭示出了一个真理:珍惜梦想,百折不挠,梦想的歌声就会在心中飞扬,不断开拓生命的新境界,创造人生的新精彩,而和谐中国正是中华儿女圆梦的大舞台。(汤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汤民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