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思:公务员团购买房是一种权利侵占
2009年12月21日 17:49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有新闻称陕西咸阳公务员“团购”低价房。房子市价每平方米3100元,团购只需2800元。市民认为这是公务员“专供”房,而政府则称是为解决部分公务员住房困难。

房子和公务员,这个两个名词联系到一起的时候足以刺激到大多数人的神经。因为以眼下的房价,无数老百姓只能“望房兴叹”了。咸阳公务员“团购”一事,无异于往平静的湖水上扔了颗石子。

凭心而论,以只比市价低三百块的价格团购,咸阳的做法尚不算过分,如果是公务员以普通购房者的身份团购,,也算不上什么问题。但问题是就算他们以普通人的身份去团购,开发商会以对待普通购房者去对待公务员吗?开发商不会做赔本的买卖,公务员所得到种种“优惠”最后还是会变本加厉的加到老百姓头上来,而这些“优惠”实际上是以公权换来的。

并且,这种担忧并不是只有咸阳人民才有,因为咸阳市政府的“团购”,也是“参照其他地市的做法”。也就是说,这种情况相当普遍。一面是老百姓盼着政府出台措施抑制房价,另一方面是公务员可以“团购”买房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眼看着不断攀升的房价,着急的只能是老百姓,地方公务员没有切肤之痛哪会着急呢?并且因为能买到便宜房子而给开发商提供一些便利也说不定。由此说来,公务员团购买房不只是为自己谋了私利,还间接损害了更多普通人的利益。这大概是这条新闻如此引人关注的原因所在。

在温家宝总理提到“抑制投机性购房”之后,一些实际措施也相继出台,就在很多人都在期盼着楼市降温之时,公务员团购买房无疑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千万不要忽视“团购”名义下的权利侵占,那很可能是高房价的隐形推手。(文/静默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