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丙军:特供房是赤裸裸的权钱交易
2009年12月21日 17:34半岛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评论员 翟丙军

都说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机构,应该服务在前,享受在后。如果一部分人民还没有住房,那咸阳市政府是不是应该先考虑人民的住房问题,然后再考虑自己?

据《华商报》12月20日报道,陕西咸阳以每平方米2800元的价格卖给公务员2600多套房子,而目前此地段房价在3100元左右,此举引来市民争议。市民认为这是照顾公务员的“专供”房,而政府解释此举是为解决公务员住房难,统一购买的“团购”房。

由市政府出面,包下一座小区,给市直机关干部“团购”房,咸阳市政府关心爱护下属干部职工的心情,恐怕比前不久中石油为职工“团购”下10座高楼的“壮举”,有过之而无不及。尽管,草民们对咸阳市政府的一片“苦心”还不太理解,难免要产生一些批评、质疑之声,认为这是以权谋私、权力自肥。但仔细想想,其实咸阳市政府此举,还是有颇多好处的。

好处一:在房价不断上涨,百姓不堪重负的前提下,咸阳市政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有力地向高房价说了一声“不”!人家用“团购”的形式,大胆杀价,从而给广大购房者做出一个表率,告诉大家只要团结起来,就能挤干房价里的水分。

好处二:有人说了,光靠“团购”可能还是无法压低房价,没关系,咸阳市政府还教了大家一招,那就是“把握时机”。该市政府办负责人向媒体解释说,市政府是结合金融危机时的房价,最终与开发商谈妥了现在这个2800元的房价。看到了没?金融危机对有些人来说是危险、灾难,但人家咸阳市政府却把握住了时机,巧妙利用,于是金融危机的危险就变成了团购住房的大好时机。

好处三:选择好邻居,事业有帮助。古代曾有“孟母三迁”的佳话,说的就是好邻居的重要性。现代有“咸阳公务员小区”,也堪称一段经典传奇!干部与草民不同,看人家这座小区里,住的全是政府机关干部,社交起来多方便啊!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这些个个手握公权的公务员们在小区的草坪里商商量量,和和美美就能把咸阳市的大事小情搞定,简直比古罗马议会广场的功能还要强大。此外,老百姓想要送礼办事,也方便快捷了许多,只要进入“咸阳公务员小区”,绝对是一站式服务。

当然,好处还有很多,笔者就不一一例举了。只是,罗列了这么多好处后,笔者还有一点小小疑问。那就是:都说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机构,应该服务在前,享受在后。难道咸阳市的人民全都居者有其屋了吗?如果一部分人民还没有住房,那咸阳市政府是不是应该先考虑人民的住房问题,然后再考虑自己?

最后,被媒体曝光的两个申购住房的部门人员名单里,包括厅级干部1人、县级干部71人。这么多厅、县级干部都买不起商品房,究竟是咸阳的房价太高了?还是咸阳的公务员太清贫了?这个恐怕也需要好好解释一番。否则,花言巧语难以服众,咱草民权当你们是赤裸裸的“以权谋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翟丙军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