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楼下女孩见到救援者第一句话:危险 快出去
2010年04月20日 20:4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间:2008年05月17日

塌楼下女孩见到救援者第一句话:"危险,快出去!"

16日下午六点,记者采访武警总医院医疗队,主管护师张艳君告诉记者:灾区人民的坚强让她们流泪------

16日,救援队在德阳东汽实验中学将救援。

地震发生时,这所学校正在上课,约有200名师生被突如其来的强震掩埋于废墟之下,四层高的教学楼只剩下几面隔墙。……随着72小时黄金时间的流逝,孩子们生存的机率在不断的下降,搜救队员在教学楼最左边的墙壁的夹道下发现有一个孩子还活着。

由于现场情况过于复杂,救援工作进展很艰难,约两个小时后,终于在上方用隔垫清理出一个开口,可以探进去半个身子。主管护师张艳君通过狭窄的空间,爬进去查看她的生命体征。当张艳君小心避开障碍物,探身进去给小静文注射止疼针时,懂事的小姑娘一滴眼泪都没有掉,刚一打完针,这个浑身是血的小姑娘用微弱的声音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阿姨快出去吧,这里太危险了!”听到生命危急的女孩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关心自己的安危。张艳君的眼泪夺眶而出----

因为怕掉下的石块再次伤害到小女孩,搜救队员双手掏、肩膀扛等方式,又经过两小时的时间打开了通道,小女孩终于被抱了出来。全场人沸腾了,都为这个生命力这么顽强的小姑娘喝采!张艳君为她及时输上了液体,关节四肢科主治医师王明新立即为她检查伤情,对伤处进行清创、缝合及包扎,将小静文送上救护车转送至后方医院。

这个小女孩叫唐静文,她只有12岁。地震中,她的双下肢骨折了,但在救援队员的心中,她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女孩!

她的坚强使队员们被强大的精神动力所支撑着,一刻也不停止搜救,生怕因为自己片刻的休息让废墟下的生命被匆匆的时间抢走。目前,在另两处楼层的瓦砾下,又有4名学生被营救出来。 (记者郭海涌 通讯员程莹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海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