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吕会”凸显“双英会”的必要性
2010年02月04日 08:27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联合报》今天发表黑白集文章说,马英九一直想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举行“双英会”,不料今天“吕秀莲专访马总统”却抢先登场,真是扫兴!

文章指出,台湾危乱到这等程度,朝野两党主席确实应当面对面坐下来好好谈谈了。例如:一方若质疑另一方的“国家定位”,就应拿出自己的“国家定位”来与对方一较高下;一方若反对ECFA,就应拿出己方的对策以论是非。这非但是马英九必须承当的政治责任,也是蔡英文作为反对党主席的政治义务。

但是,蔡英文却始终不肯上场,竟然轮到吕秀莲自称要与马英九举行“国政对谈”,不免令人啼笑皆非。这是什么的什么?

吕秀莲现在的身份是《玉山周报》创办人,“总统府”将此会喻为“朝野领袖对话”恐怕已甚抬举。吕秀莲现在能代表什么“野”?或吕秀莲现在又能代表民进党吗?这次“专访”恐怕只是让已渐走味的吕秀莲到马英九那里再沾一点政治酱油而已。

吕秀莲只是“专访”,谈不上是“对话”或“对谈”。因为,吕秀莲已不具政治代表性。比如说,吕秀莲要考问马英九的“国家定位”;但马英九却不宜也不必请教“媒体人士”吕秀莲的“国家定位”。马英九不必问吕秀莲,你是否仍然主张“台湾地位未定论”?你是否仍然主张“台独建国”?当吕秀莲要马英九接受“九六共识”,马英九也不必问吕秀莲是否完全反对“九二共识”?因为,吕秀莲不具代表性,问了也是白问。

但是,若是换成“双英会”,那就真是“国政对谈”、“朝野对话”了。蔡主席将不是“专访”马“总统”,而是透过对话与辩论将各自的方案和盘托出,交由台湾人民公评。从吕秀莲“专访”马英九,更使人觉得有举行“双英会”的必要性与正当性。

下一篇:联合报:双英会不会?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