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荒:五都选战还没开始就闹到沸沸扬扬
2009年12月31日 08:33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明年的五都选战,还没开始就闹到沸沸扬扬。民进党方面竞争提名异常激烈,台南、高雄是他们的囊中物,光是大台南市市长,表示有兴趣的知名之士就有六七人之多,高雄市市长是陈菊和杨秋兴之争。被视为绿营的艰苦战区;新台北市、台北市,民进党目前属意苏贞昌、蔡英文。初期民调显示,苏、蔡在台北两市支持率都不低。但是蔡、苏二人志向远大,“直辖市”市长不能满足他们的意愿。

蓝营也不寂寞。现任台北县长周锡玮积极经营新北市市长提名。台北县党部举办党庆,发出新闻稿:基层党员忧心县长周锡玮的民调太低,对选情信心动摇!简直在唱衰周锡玮,县议会党团办公室主任洪庆淋说:“事出必有因,我们不能闭着眼睛、关上耳朵不听,要面对现实嘛!国民党很多次的选举,每回对外公布民调都很高,选举出来结果,都不是很好,所以我们现在要直接面对现实。”洪庆淋大方坦承,他对周锡玮有一肚子牢骚不吐不快。

台北县副县长蔡家福响应:“我们内部做了全面性的检讨,就是在政绩宣传方面还不够,所以我们在加强这部分的努力。”蔡副县长认为,这是虽有好政绩但是民调始终不见起色的原因。到底由谁来参选新北市长?国民党中央尚未表态,县内同党同志提出不信任,周锡玮的连任之路倍感艰辛。

台北县政府挨家挨户寄出便民手册,其中有46页周锡玮的政绩照片,一本成本30元,县政府大手笔印了140万本,耗资4200万公帑。民进党台北县议员王月明批评,周锡玮假公济私拼选举:“我们(北县)有380万人口,应该平常就要有所作为,不要为明年新北市的市长提名,临时抱佛脚。”台北县副县长蔡家福出面辩护,县长对县府团队的成员一再的强调以做事情为主,不要去考虑到政治性的问题,像出这本便民手册,我当总督导,县长完全没有参与,里面放什么内容、放什么照片,他并不知道。印制便民手册只是依照过去惯例,绝对与选举无关。

印发便民手册的时机确实令人起疑。但是台湾无时无刻不在选举,要把这些事都联系起来,甚么也说不清楚了。作出政绩来向民众宣讲,理所当然,在台湾干事,敲锣打鼓自我宣扬已经成为必备的功夫,默默耕耘不求闻达的作风也难以持久。

周锡玮率领县府相关首长,在上海参加上海和台北县共同举办的“绿色经济时代,共创城市双赢”论坛,忍不住隔海放炮。他批评:“政党只在想自己是不是执政,很幼稚!台湾人民现在看清楚了,政党跟政府都在玩什么?执行该有的政策、该有的蓝图,才是正道,不要不走正道,老是走旁门左道。年年都在吵选举,很幼稚!大家都只想到个人是不是当选,很幼稚!”

周锡玮苦于民调落后,施政受到批评。在上海的论坛上,他大谈台北县的环保工作和其它政策的落实,隔海宣传一番,藉由环保议题脱争取选民支持。周锡玮指出,台北县近几年在环保、教育、文化、艺术、公共安全、社会福利有很大的进步。他说:“我敢讲在25个县市里,台北县这几项做得最好。”但是还是他忍不住谈起选举来,他强调,目前不谈提名的问题:“国民党要醒过来,民进党要醒过来,这不是一人或一党的胜利。”

周锡玮又爆料,其实国民党党内高层早就有了布局。他指出:“国民党中央其实在去年就开始,对于下下届的总统接班人有了安排,如果要安排的人,不做五都的首长,怎么有机会选下下届总统?”

话中意有所指,早传出党中央要请朱立伦出马选新北市,他与苏贞昌的民调支持度不相上下,如果是蔡英文和朱立伦竞争,朱的胜算更大。但都言之过早。

周锡玮即将做满五年的县长,五年不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如果还不能说服县民支持他连任,这又怪谁呢?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好好努力为县民服务吧!(唐荒 资深政论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荒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