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谢长廷会见扁的政治算计
2009年05月15日 08:40华夏经纬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华日报刊载小社论称,民主政治大功德之一,是当官不再是终身职,不论职位高低,下台后就是老百姓。但不幸也在这里,下了台的官老爷,总难忘在位时前呼后拥,龙行虎步的风光,以致于不知道如何过日子。

2008年“大选”时,谢长廷说过:“如果败选,就退出政坛。”但选后他办公室一直灯火不熄,且出入者名为“影子内阁”,民进党的“谢系人马”,也依然活跃如昔。他自己还主持一个电台节目,谈的就是政治。

陈水扁出书,公开批评他,他则响应阿扁,“应专心打官司”。扁长二人看来各走各的路,但日前谢长廷忽然去北所“探扁”,理由是:“这是关键时刻……。”他也明确表示,五一七会参加游行。有人解读,谢长廷要复出了,其实,政治市场何曾少过谢长廷?苏贞昌曾说:“蹲下来是为了将来跳得更高。”苏贞昌还在“蹲”,谢长廷可一直“站”着。

“关键时刻”,这四字特别令人玩味。2008年谢长廷落败,那么,他败选那一天,不就是“关键时刻”?因为,“关键”在马英九的魅力,更在陈水扁的贪腐。谢长廷也观察到,扁在民进党犹有余威,但不能成势,这就是他“拔剑”再起的关键时刻。

谢长廷会见陈水扁,意在向挺扁者释出善意。谢系人马投入年底选举,从县市长到县市议员一拖拉库,关键时刻来到,不能少了挺扁者选票。五一七之后,谢长廷的身影应会越放越大,曾声称“退出政坛”的他,2012年宣布参选“总统”,也别奇怪。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中华日报   编辑: 贾思玉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