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社:517游行民进党重回扁怀抱
2009年05月15日 08:19华夏经纬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评社刊载社论称,记得六十、七十年代台湾有一首很流行的儿歌“当我们同在一起”,展现小朋友们在一起的友爱与欢乐。歌词是:“当我们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当我们同在一起,其快乐无比。你对着我笑嘻嘻,我对着你笑哈哈。当我们同在一起,其快乐无比。”

正处于生死存亡关键时刻的民进党,目前也趁着517呛马游行,展开了一场台独阵营团结的大戏。比较诡异的是,这场党内大咖、小咖争相上演的团结大戏,大家怎么不是一致奔向民进党中央蔡主席的周围,而是抛弃了蔡英文主席,纷纷奔向拘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退党人士陈水扁的扁中央?

这些争先恐后到台北看守所晋见陈水扁的人,有些是贪腐集团的共犯结构,有些曾经一时坚持要与陈水扁贪腐集团划清界线的党内清流人士,如今在陈水扁的贪腐魔力下,他们都放弃了坚持,向陈水扁磕头了。看起来,在民进党内,已经“鸡兔同笼”,不需再分彼此。既然如此,陈水扁虽然还蹲在看守里洗衣服,但看着众人都来请安、问好,陈水扁能不踌躇满志。

当然,对于基本教义派来说,陈水扁的形象高大,像神一样的尊贵。台独基本教义派南社社长郑正煜对陈水扁贪腐的评价是:陈水扁背负的是台湾人原罪的十字架。那些脑子不转湾的基本教义派,简单的用一句话,就彻底洗涤了陈水扁狂贪滥贪的恶行劣迹,不仅为陈水扁开脱,更转而为陈水扁用贪腐为台独打拼的不舍与不忍。

但对于蔡英文、谢长廷、苏贞昌等人,在过去一段时间,他们曾经刻意与陈水扁贪腐集团保持距离,如今他们也陆续奔向陈水扁,显然满怀着不同的心思。蔡英文贵为党主席,还在学习当民进党员(陈水扁狱中语),但面临党内群雄并起,自己已是空头司令员,指挥不灵坐困愁城,只能到看守所,敦请“扁神”赐给她力量,让她能够摆脱困境,领导民进党继续前进。

对谢长廷而言,这位与陈水扁缠斗数十年的败军之将,原想藉陈水扁进看守所,彻底与陈水扁划清界限,赢得双方最后的决战。但事与愿违,陈水扁是百足之虫,昔日淫威仍在,手上更握有大批党内各大老的黑材料,成事之足败事有余,只要猛料一丢,谢长廷能不心惊胆寒,赶紧驱车探视陈水扁,以免横祸当头。更难堪的是,谢长廷若再不表态,在台独阵营中遭边缘化的,可能不是在看守所斗室中收押的陈水扁,而是在看守所外自由自在的谢长廷。

至于在这场民进党的团结大戏中,角色最尴尬的,非苏贞昌莫属。苏贞昌在陈水扁贪腐事件中始终举棋不定,时而抨击,时而关怀,处处显示其在陈水扁贪腐问题上优柔寡断的性格,同时也充分暴露了其政治性格的两面性,也就是投机性。因此,当党内各路人马纷纷赴看守所朝拜陈水扁时,苏贞昌随波逐流搭末班车,也就不足为奇了。

各种迹象显示,陈水扁在看守所内操弄民进党的策略已经大获全胜,民进党内陈水扁贪腐集团的共犯结构再次取得了主导权,形势比人强,蔡英文终究不得不向陈水扁臣服。不论蔡英文有多少的无奈,但当前台独阵营的形势显非蔡英文这位党内孤鸟可以左右,民进党的组织文化,亦非蔡英文可以扭转。

民进党向陈水扁看齐的政治格局已经成型,蔡英文曾经努力过但失败了,但老实说蔡英文已经尽力了,非不为也,不能也,民进党就是这块料,蔡英文又能如何。现在,外界连大脑都不用想就可以知道,517游行将是陈水扁共犯结构的场子,蔡英文已经靠边站,再哀怨也改变不了了。

如今民进党内的形势,可以仿效前面的儿歌来上一段。曲名是:“跟阿扁同在一起”。填词如下:“跟阿扁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跟阿扁同在一起,扁快乐无比。你对着我耍花招,我对着你打哈哈。跟阿扁同在一起,扁快乐无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中评社   编辑: 贾思玉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