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惩办贪官还要还我情人湖
2010年04月22日 08:33新华每日电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理“填湖建别墅”遭曝光牵出副州长腐败案。云南省纪委在大理召开“6·23”专案情况通报会,通报了大理白族自治州原州委常委、副州长黄永华等人腐败案及“南国城”“洱海天域”等项目开发中的违纪违法问题。黄永华已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月21日人民网)

因一个违法项目而“牵”出一名腐败官员,类似的事例不胜枚举。比如,上海“楼脆脆”倒掉后,牵出了一批与开发商合谋牟利的腐败官员;某地在建电视塔因“刮风下雨”倒塌后,暴露出以该县广电局长为首的一批“硕鼠”。而被“情妇”供出来的、被小偷偷出来的、从“水下管道”里面查出赃款而“牵”出来的贪腐官员更数见不鲜。如此种种,看似反腐败的硕果累累,实际上属于亡羊补牢,现实意义有限。

譬如大理的这起“填湖建别墅”事件,洱海景观破坏如斯,情人湖已被填埋,大量违规别墅业已建成,一批腐败官员才被查处。固然正义终究得到彰显,但损失实已无法弥补。按照日前当地有关部门的处理决定,也仅对“洱海天域”项目业主——中建穗丰置业有限公司由于出现未按协议建设等违规行为,被处罚款和补交各种费用共计近4000万元。

至于当地有关方面,也仅表示“将认真总结教训,避免再发生类似情况”云云,且不乏“雷声大雨点小”之嫌。情人湖都填掉了,以后还有什么机会避免再发生类似情况?难道世界上还有第二个情人湖吗?

惩办贪官固然重要,关键还要还我情人湖。谁破坏谁复建,这个主意不错,有操作性。

情人湖   大理   洱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职员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