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千名群众下跪,市长岂能不“动容”
2010年04月22日 08:32新华每日电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公民发言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组拍摄于辽宁省庄河市的照片,照片上,有大批群众在庄河市人民政府大楼门口集体下跪。据报道,这些下跪群众是当地两个村庄的村民,他们于4月13日到庄河市政府门口反映村干部涉嫌腐败的问题,要求市长出面接待,但遭到拒绝。(4月21日《潇湘晨报》)

为了反腐,千名群众竟在市政府门口下跪,这种情景十分尴尬,从官员的角度看,的确很难处理。但无论如何,躲既不是办法,又伤群众的心,还伤自己的形象。至少要让群众看到解决问题的诚意。

身为市长,竟然对群众的集体反映一点表示都没有,哪怕是千名群众集体下跪,仍然置之不理。可如果是上级领导突然“降临”,想必这位市长八成会立刻从椅子上跳起来,冲出办公室,亲自迎接。

下跪也许有复杂的背景,但能反映出老百姓们的无可奈何与迫不及待。面对村干部的腐败,他们恐怕真的是无能为力,恐怕真的是走投无路,他们只有向政府求救。

市长对千名群众的集体下跪“无动于衷”,易使问题复杂化,也引人猜疑。要么是为民服务意识太差,认为群众是在闹事;要么是自己和腐败的村干部有着千丝万缕的“挂钩”。“群众利益无小事”,欲解决问题,先得有个积极态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教师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