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林:“已部署的措施”还需保密吗?
2010年04月22日 08:26西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媒体关于湖南永州市双牌县政协委员发言惹怒县委书记被停职检讨的报道令舆论一片哗然。对此,双牌县委宣传部回应称,县政协委员、双牌县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胡佐军并未被停职,而是由于违反了工作上保密性的要求,目前已被安排到农村带队工作。“胡佐军发言的内容并非是自己的思想,而是县委已经安排部署的改革措施,但还没有公布,他提前透露,违反了政府文秘人员工作上起码的保密性的要求”。(4月21日《新京报》)

胡佐军已经下乡工作,当然无法履行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的职责了,虽然没有下文停职,事实上不就等于停职了吗?不过,这个问题并不重要。人们最关心的还是胡佐军到底犯了什么错误。现在知道,是因为胡佐军“泄密”了。

这个理由只是双牌县委“事发”后的一面之词,目前还没有胡佐军本人以及其他人的说法。如果胡的发言与县委领导此前的意见高度雷同,而胡又把它说成是自己的“一家之言”,那确实不妥当。但即使如此,作为县委书记的郑柏顺也没有必要如此计较吧?

计较就计较吧,但让人费解的还是胡佐军“泄密”的内容——我实在想不通:“已经安排部署的改革措施”怎么还会是秘密呢?

胡佐军的发言是关于招商引资的改革方向的。县委、县政府如果要对招商引资进行大的改革,那就有很多程序应当履行,比如召开听证会、专家论证会,甚至提交人大审议。如果没有履行这些程序,那就违反了“民主决策”的原则;如果履行了这些程序,那些意见也就不再是秘密。

据称,胡佐军的意见是县委“已经安排部署的改革措施”。既然如此,那应该是有红头文件的,而且在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会有体现。那么,那些红头文件在哪里?奇怪的是,“已经安排部署的改革措施”,政协委员们都不知道,甚至连其他的县领导都没有发现胡佐军“剽窃”了县委的思想,这是为什么呢?

永州市委称,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和核实当中,具体情况会在近期向媒体通报——我们期待着上述疑问能被解开。

盛大林(评论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盛大林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