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洪洋:农妇难入县衙与总理亲进农家
2010年02月04日 09:54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者:练洪洋

人民网贴出一组图片:一位年近半百的农妇,背着包裹到重庆开县政府办事,却因衣着“不整”,被两名守楼保安拖出去。随后,农妇哭着准备再次爬进县政府大门,却被两名保安用脚踢出(今日本报A19版)。

在湖南在线上,只能看到三张图,农妇匍匐在地,意欲进县委县政府大门,而两位把门的保安,倒背双手、居高临下、面目狰狞,用脚堵住农妇的去路,用鄙视的眼光盯着衣衫褴褛的农妇……这一幕,让人出离愤怒!

当然,或许我们也应该原谅那两位铁面保安,虽然态度非常粗,样子非常凶,行为非常可恶,他们不过是忠于职守而已,如果把衣衫褴褛的农妇放进县委县政府大楼,领导高兴还好说,如果领导不高兴,怪罪下来,可怜的保安一分钟都可能打包袱走人,离开如此“光荣”的岗位。趋利避害是人的本性,保安也懂,与其冒风险,不如将其拒之门外,一了百了。

古语有云:狗仗人势。此话不虚,你看富家的狗,干干净净,穷人想抱一下人家都不让。这两位保安大哥如果不是守县委县政府大门,或许他俩还会俯下身来,扶下跪的农妇一把,因为她就是自己的姐妹。想到这里,我对两位保安的愤怒消了一大半。对此,更应该感到无地自容的应该是躲在里面上班的“公仆”们。你们凭什么拿纳税人的钱竖起高墙,养着凶狠的保安,让老百姓不得其门而入?你们凭什么在豪华办公楼里深藏不露,让老百姓找不到人?农妇生活穷,所以衣衫褴褛,又是谁规定衣衫褴褛者不能进县委县政府大门,而衣着光鲜者可以大摇大摆出入?

1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偏桥村看望村民,并在村民苏洪喜家中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改进政府工作与农民们座谈。总理来到农户家中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这是第一次。面对温总理入农户看望村民,与村民亲切交谈,充分听取民意,重庆开县那些小官大做的“公仆”们,你们是否感到脸红?面对老百姓跪着都进不了县衙大门,你们还坐得住吗?

现在这照片被曝光了,坐在楼里的几位,希望你们不要拿那两保安当挡箭牌,把自己给撇得干干净净!

进农家   县衙   农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练洪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