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飞:地方官员别耕了美女田荒了民生地
2010年02月04日 08:0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者:毛飞

山西忻州的政府网站首页上,一个叫“美女论坛”的栏目赫然在列,据说当地准备借助当地的美女资源发展经济。(2月3日《现代快报》)

说实话,忻州准备发展美女经济的“雷人”程度实属一般,没有媒体记者想像得那么有新闻价值。其一,在美女经济热遍大江南北的大背景下,地方政府热衷美女经济早有先例,比如江苏东安市就有选美聘官招商引资的行动。其二,美女经济的确有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功效。俗话说,美女脸上能长出大米,在美丽已经变成资源的今天,岂止“长出大米”,更能拉动经济指标一路上扬。比如海南三亚市,从1999年开始与“新丝路”模特机构签约合作,依托“美女经济”打造产业链,据说使当地旅游收入翻了几十倍。

且不论美女经济是否真能振兴当地经济,也不论美女经济是否有把女性工具化之嫌,我们一贯担心的是,政府发展经济的冲动是否排挤掉了关注民生等其他职责。与“美女论坛”人气繁荣相反,忻州市政府网站上的其他内容一派萧条,网站上“百件实事网上办”的栏目中,“劳动关系”、“特殊教育”、“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这些民生栏目都是虚设的,没有提供任何信息。这样的鲜明对比不能不加重我们的担心。

政府是公共服务的提供者和公共价值的维护者,醉心经济发展指标而忽视民生疾苦,是当下地方政府治理中常见的痼疾。只要在法律和政策允许范围内,忻州要发展美女经济无可厚非,但必须牢记对公众的责任,切莫耕了美女经济田荒了民生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毛飞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