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地震后 圣火该如何传递?
2008年05月15日 09:05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我们现在看今天中国内地,它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压倒一切的事情是什么?大局是什么?救灾,对吧?

我们说全中国,海外的侨胞,或者是国际社会,大家现在最关心的就是中国四川大地震以及如何来抢险救灾,以及灾后的重建。

另一方面我们知道奥运圣火的传递,它在中国内地它是一个什么形式呢?以我的观察,它基本上就是一个全民的狂欢节,这本来是对的。我们说在地震之前是对的,大家圣火传递,然后大家出来欢迎,热烈欢迎,是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

但是我们看到在现在这样一种,大家的心都在心系于灾区民众,而且还有很多人被埋着,他们还是有可能被救出来的,而且大家都在捐钱捐款,希望让灾区灾民早日可以得到,那些幸存者可以早日得到安置。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每一个圣火传递的地方,依然是以这种喜气洋洋的狂欢节的气氛来举办的话,它非常不合时宜,对不对?

所以我想,当然这个情况提出来以后,一个是北京奥运会最后他们曾经是说,不能改变,这个圣火一定要传递。好的,那我想这个形式本身不要变,但是内容我们可不可以改变呢?

我注意到,今天在江西的传递它已经开始改变,就是大家首先为这些死难者默哀;其次我们来一个爱心的传递,我们把这个奥运圣火的传递更多的赋予它关心同胞、救助同胞这样的一个内容,而不是一个喜气洋洋迎圣火。

因为这个情况已经改变了嘛,所以而且我想国际奥委会他们一定也会同意的,大家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现在你在以一种欢乐的、喜庆的气氛来办这个活动的话,实在不合时宜。

你想想,现在到成都人们会有一种欢乐的心理来庆祝这样的?不可能。所以现在大家应该,我想形式可以不要变,但是这个内容,这个一定要把它改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