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震海:加强救援力量 境外援助陆续到达
2008年05月16日 09:03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邱震海:今天下午5点钟的时候,台湾的救援队已经出发了,3个小时以后已经抵达大陆了,所以等一下我们也可以想,这次整个的在赈灾的过程当中,台湾同胞,我们可以说台湾同胞,而且是超越了政党的局限。

从国民党甚至到民进党,甚至台湾目前现任的官方都显示出了相当的,可以说血浓于水的一种感情,所以今天下午台湾救援队伍,也已经出发了,现在相信他们正在往四川赶的路上。

因为台湾我们知道,它是一个多震地区,912大地震,也是给台湾非常惨痛的教训,所以台湾应该说他多年抗震的经验还是积累了一些经验,包括一些比较好的素材,包括一些比较训练有素的一些救援队伍。

今天上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透露说,中国也已经允许日本的救援队也前往中国,我们知道日本同样也是一个多震的国家,所以日本他在抗震方面,无论是器材、经验还是救援队伍的训练有素方面,我想还是跟台湾可能有相同之处,有异曲同工之妙。

所以当然在昨天和前天吸收外国的救援队也不现实,道路还没有打通,所以既然解放军官兵都进不去,那你外国的救援队或者境外救援队也是进不去了。

但是如果说今天晚上前往汶川的道路能够打通之后,我想境外或者国外的救援队伍不管怎么样,能够跟中国当地的解放军的官兵和中国自己当地的军人队伍大家相辅相成,齐心协力,能够多抢救一个是抢救一个,所以我想这个也是令人感动的一个事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