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子东:香港反高铁的人其实被忽悠了
2010年01月18日 09:5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1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再预告一下,不是预告了,就是咱们这个节目的重播时间不是被调整了嘛,我们跟大家再说一下,我们的首播是周一到周五每天晚上的11点半,然后重播是第二天重中午的1点钟,就是13点。

许子东:我们的节目真是13点。

窦文涛:把我们变成13点,完全是午饭后睡觉的时间。

梁文道:我们基本上这个节目也希望走向,我们今天所说的久持肉林的状态。

窦文涛:网络。

许子东:以后简单说就是13点之《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真的,据有人跟我讲,现在《锵锵三人行》的观众,你就可以看到现在观众趋势的变化,至少有一半是在网上看我们这个节目,所以你这个电视台什么时间播出。

梁文道:并不是太重要了。

窦文涛:这个观念,真是,现在看电视的是不是都上岁数了的人?

许子东:不,你忘了,电视早上6点半还播一次。

梁文道:是吗?

许子东:对,我有一批老同事年纪大,早上起来打太极拳的,是早上6点多看的《锵锵三人行》。

梁文道:你看是老同志看电视。

许子东:那老同志,我们刚睡下,他们起来了。

梁文道:现在年轻人基本上看电视的方法,他基本上没有电视概念,他看的是视频,那个视频可以是电视,可以是网民提供,可以是来自电影,现在所有的传统媒体全打通的一个概念。

窦文涛:香港人有法制观念 但太胆小

窦文涛:没错,而且你知道网上的及时反应、讨论,我跟你讲,最近香港,你还不知道?有个香港网民,其实我觉得香港人,一方面有点法制观念,一方面也胆挺小,其实挺老实的。你知道吗?最近香港又发生镪水弹了,你知道吗?就是从大楼上,往下扔镪水腐蚀性液体,那个瓶子叫通衢水,其实就是镪水,腐蚀性液体洗厕所的,往下扔,每次。

许子东:不是洗厕所,是下水管不通,扔下去东西,用它来洗就麻烦了。

窦文涛:这个事,行政首长曾荫权很气愤,很伤心,然后你知道香港网上就开始讨论,讨论,有一个网友打上这么一个帖子,就是说,他大概随便聊天,就是说旺角那档子事是我干的,你们信不信?你看香港人这个法制观念,当时一群网民就说要报警。你说的啊,而且据说已经有人打电话报警。结果这哥们吓坏了,赶快上来马上说,我说的旺角那单也,广州话说那单也就是那件事。

梁文道:那件事。

窦文涛:我说的不是扔锵水弹这件事,我说的是旺角随地吐痰的那件事是我干的,赶快解释。但是解释完了呢,自个还是心惊肉跳,还是害怕,上警察局自首去了。说我在网上发表了这个言论,警察局后来研判了一下,说尚不构成犯罪,但是提醒市民你在网上说一句话,分分钟,也可能会涉嫌违法,要注意。

许子东:香港的网有的地方管得非常严的,比方说就我知道,自杀小组,就学习自杀小组,一出来就疯,一出来就疯。因为他们实习,就真的形成了一个环境。

梁文道:在全世界都有现在。

许子东:就是说这个,凡是可能涉及到实际行动危害人身安全的这些事情,那比言论要管得紧,言论是不管的。

窦文涛:而且最近香港的警察那是压力极大啊,我给你看看几个照片,就是香港高楼,扔锵水弹,你瞧给烧的。

窦文涛:一瓶镪水害苦了香港

梁文道:太惨了。

窦文涛:好家伙,都是女孩子破相,你再看下一张,这是扔的瓶子,扔下来四溅,一下溅到人全身。再看下面,救治方法是,当时抓住了一个嫌犯,这嫌犯挺有故事,这孙子挺倒霉的。

许子东:结果其实根本不是他。

窦文涛:再看下一个,没了,这几个,这个人,怎么给

抓的?好容易得着一个,但是又没事。但是为什么说他是个倒霉催的?他涉嫌通缉,涉嫌诈骗,他是被通缉的一个犯人。他住在堂楼里,结果警察发生这个事情之后,把大楼封锁,挨家挨户要查嘛。他怕这一查到他那,暴露他是通缉犯吗?

许子东:就逃到天台去。

窦文涛:于是他逃到天台,躲着,结果警察要找的就是躲的。

许子东:就是天台上的人。

窦文涛:天台上的人,把他给弄了。但是现在还是不知道是谁干的。

许子东:很可能是同一个人,也可能是对这个行为模仿的。这次发生在庙街,我原来住的地方,(亚云军音对)离那个很近,所以那一代我很熟悉。那代是很和平的一个地方,大家都在街上吃东西,游客都会,东西其实并不怎么好,但是熙熙攘攘,很有一些本地的特色,还有一些女孩子站在街边。

梁文道:招客。

许子东:叫一龙一凤的那个。

窦文涛:一龙一凤。

许子东:那个也是那边的一个地区特色,而上面的房子都是很破,所以一上去,他们那些大楼也没什么安全措施,也没有什么铁门,就是真是很难控制,住的人也是什么人都有,那个地方什么人都有。常常我半夜吃夜宵的时候,看到老头蹲在那里,也不知道干什么,就挺苦的地方,现在被这个东西丢了以后,把整个地区的气氛全破坏了,反社会的行为。

窦文涛:这个事情最初发生的时候,我以为,咱们从来节目里都没讲过,这是香港地方性的小新闻,但是你知道,连同前日的案件,港九四处行人专用区,已经发生7宗投掷腐蚀弹,旺角3宗,铜锣湾1宗,庙街1宗,深水埗2宗,136人受伤。我突然发现这个变成了一个国际新闻,CNN的网站头条就是这件事。然后你想这个事真是可大可小,这事现在变成大事了。

当然影响旅游业,庙街那个地方,生意已经下跌4成,然后这外国人来,你说你这个城市,大楼上纷纷扔锵水下来,这家伙,而且这个成本太大了。我就想起跟美国反恐一样,就这么一个人扔这个,你城市付出的成本代价。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锵锵三人行   编辑: 陈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