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为何说乌鲁木齐7-5事件是有组织的
2009年07月09日 09:34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凤凰卫视7月8日《锵锵3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3人行》,本来啊,我们这节目是个轻松聊天儿的节目,但是今天呢,我也不得不严肃表情,这表情也是心情啊。乌鲁木齐死了156人,伤了上千人,这问题相当严重了。说胡锦涛主席都这个终止这个外访都回国了嘛,所以这个性质很严重。而且你们两位我觉得正好来谈谈这个,这位是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的主任,李伟主任。

李伟:你好。

窦文涛:这几天到处人们都在找你做采访。还有我们查老师也巧了,刚刚从新疆采风归来跟着作协。

查建英:对。

窦文涛:哎呦,从新疆带回一些出事儿之前的照片,咱们现在看了也是就不胜唏嘘啊。

查建英:对,太巧了,因为我等于是在出事之前的两三个小时,才离开那个乌鲁木齐市中心那个现场,所以事发的时候我还在飞机场,就等于是早走了一步。

李伟:事发的时候,等于你还在那儿待着。

查建英:对。

李伟(反恐专家):但是呢在事发前的这个乌鲁木齐整个的宁静或者平和或者是人们安居乐业的景象,实际上对你来说应该还是记忆犹新。

查建英:嗯。

窦文涛:她有照片哪,咱们可以看看。哎,查老师说一说。

查建英:这个是在乌鲁木齐就是市中心的国际大巴扎,是在那个广场上,我和那个就跟我一块去转悠的这两个维族朋友之一,这是那个他叫斯坎泰尔(音),是司机。

窦文涛:咱们,噢,再看下一张。

查建英:这张是,就是从那个,就是它的乌鲁木齐南门以南吧,是维族聚集的商业区、居住区,这是在一家那冰激淋店,吃他们维族特制的用鸡蛋和牛奶做的冰激淋。

窦文涛:嗯。

查建英:这个维族朋友是一个翻译家,他叫迪力木穆拉提(音)。

窦文涛:哎,咱们再看。

查建英:这也是在那个商业区,就是这些摊儿很多都是维族人,卖衣服啊、卖瓜果啊什么在那条街上。

窦文涛:噢,再看。

查建英:这是一个水果摊。

窦文涛:咱们新疆好地方啊。

查建英:50多种瓜。

窦文涛:还有这个呢?

查建英:这个是它,它们当地特别有名的一个叫做米拉吉的一个维族风味非常浓的一个餐厅,它有七个连锁,这是在他们那个三中旁边最高档的一家里面,在上演着他们传统的经典的维族的戏曲叫做《十二木卡姆》。

窦文涛:哎。

查建英:在那儿演奏。

窦文涛:现在这种和谐景象至少暂时是不复见了,哎呦,昨天晚上宵禁,然后今天我看这个新闻,武警总司令嘛,这个吴双战说这个部队开进来了誓师呢还,然后这也算是给这个市民哪,派这个定心。

李伟:定心丸。

窦文涛:丸儿。

李伟:对。

窦文涛:现在说这是有组织,有计划,您这个专家给我们分析分析,从哪儿看出是有组织有计划?

李伟:对,因为我们一说这一次是有组织有计划,人家就说你是不是说一看这样的事件,就说有组织有计划呢?实际上我们认为它有组织有计划,它是从事件本身,以及我们结合类似的一些事件进行研究分析得到的。

窦文涛:嗯。

李伟:所以说有组织有计划,我可以跟大家说,大家都见过国际上包括我们知道在法国也有一些类似的打砸抢烧的事件,在美国也有一些事件这样发生,但你发现它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说这些骚乱事件一般都是集中在一个点。就是说呢,一般大家要闹事嘛,你都集中在一个点闹事。

窦文涛:嗯。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锵锵三人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