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文涛:火箭对湖人 谁能给我看第六场的勇气?
2009年05月15日 10:44凤凰卫视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卫视5月1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美给你介绍一位,咱们这位专门跟高人在一块儿的人,苏群。

苏群:对,我们采访这个篮球比赛特自卑,所有的人都比我们高。

窦文涛:今天跟广美你也幸亏是坐着。

苏群:对。

窦文涛:广美今天。

孟广美:不会吧,你也挺高的。

苏群:没有没有。

窦文涛:站起来就知道了。今天聊的可不就是高人话题嘛。

孟广美:高人。

窦文涛:我先给你看一张照片,这是在广东某大学这宿舍管理处贴出来的,请同学们在关注姚明,关注火箭比赛时,不要大声喧哗,看球赛要理智,毕竟这是文明校园,对情绪失控宿舍将断电。你知道现在大学里啊,电视都挂在食堂的那个上方嘛。

孟广美:嗯。

窦文涛:这大学生们吃午饭的时候都是仰着头吃的,就看这NBA啊。

孟广美:但是看球赛如果不能喧哗的话那会得内伤啊。因为那种激动的情绪你得靠喧哗来宣泄的呀。

窦文涛:就是火呀,现在的这个。

苏群:所以现在的学生我觉得特别幸福。

窦文涛:怎么说?

苏群:我们那个时候看球,你中国足球也不行,是吧?也没有打篮球到国外NBA打的。

窦文涛:嗯。

苏群:然后田径咱们也没有刘翔,什么人没有体育界的民族英雄,所以就看世界杯,一看世界杯就高兴。有一次我记得我们那个学校里头演那个中国男足跟日本对打2:0,整个学校游行,拿扫把点着火在游行,要出门,不让,最后在学校里头自己闹。

窦文涛:哎哟。

苏群:我们看世界杯一闹就是不让看了,说要,就跟这个一样,断电。

窦文涛:断电,我看断水才行。

苏群:后来到放映厅去看,我为了占座,你看到现在这儿有一道疤。

窦文涛:好家伙,我以为是为了女朋友呢。

苏群:90%的人都说为情自杀。

窦文涛:没错,没错。

苏群:为什么?那次看世界杯,晚上半夜一点钟等着进去,然后门“啪”过来是一扇玻璃,我的手一挡整个玻璃全碎掉了。

窦文涛:所以你就得干这行。你知道这火呀,说是这个《体育画报》曾经列出来过美国的这个63个要看NBA的理由吧,其中有6个理由都跟火箭队有关系。而实际上人家讲了,就是因为姚明这个人,说13亿人口的中国,三分之一的人关注这个NBA,就是在关注这个姚明嘛。

所以你看,我看网上有一位球迷抱怨就说这个,最近就是这个火箭队和湖人队嘛,说第一个客场,我想火箭输定了,没看,结果赢了。第二场我觉得火箭应该乘胜追击看了,结果输了。第三场我想回主场该赢了吧,看了,又输了。第四场我想没姚明了还打个什么劲啊,都是一帮替补嘛,没看,倒赢了。第五场我想原来有的一看呢,看了,惨败了。这位火箭迷至今无缘得见火箭队的一场胜利,很是奥恼,于是在网上捶胸顿足,谁能给我看第六场的勇气啊?

苏群:确实这个,这次呢,就是火箭队闯到第二轮是姚明职业生涯当中的一个突破。

窦文涛:嗯。

苏群:就是因为他过去要不就是受伤,要不就是没打进季后赛,进了季后赛三次全都是这个,第一轮就出局了,而且呢姚明已经是第七年了,第七年相当于如果你把一个职业运动员的运动生命比作一辈子80岁的话,他现在已经到40岁了。

窦文涛:他有过一个“28岁理论”。

苏群:对。就是实际上如果从生理年龄来讲呢,从历代的超级中锋你必须是2米15啊、18啊,还是2米2几的人为代表不能太矮的,越是高的人这些超级中锋打得好的张伯伦啊、贾巴尔啊、尤因啊、阿拉朱旺这些人,那么他们的运动生命的高峰是在28岁。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锵锵三人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