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韬:不应把奥巴马内阁与美国国会当成铁板一块
2010年02月04日 19:4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4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鲁韬:应谨慎看待媒体炒作奥巴马言论”,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美关系风波不断,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言一行自然成为媒体争相关注的焦点,在达赖问题尚未降温的敏感时刻,奥巴马3号参加民主党参议员策略会议时,有关人民币汇率的一番言论,立即变成了一些媒体耸动的标题,不妨看看奥巴马当时是怎么说的。

奥巴马:“所以我们采取的思路是加强对现有贸易规则的执行,对中国和其他国家保持压力,要求他们按照互惠原则,开放市场。”

奥巴马接着说,我们必须要处理的一个国际挑战就是汇率问题,以确保美国的货品价格,不会人为的被推高,不过奥巴马并没有忘记提醒在座的议员,不要为惧怕和别人竞争找借口。

值得一提的是,奥巴马发表此番讲话的对象,是一群即将面临中期选举的议员们。

斯佩克特(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你是否支持修改或者废除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协议?就是这些协议,让中国不公平的享有贸易优势。”

再不妨看看奥巴马面对这样的尖锐提问,如何回答。

奥巴马:“我不会支持取消与中国已建立的贸易关系,我们的未来基于我们在全球出售美国产品的能力,中国将是我们最大的市场之一,亚洲将是最大的市场之一,美国把自己排出在这些市场外,将是一大错误。”

奥巴马在处理人民币汇率以及中美贸易问题上,接下来还会有何种动作,还有待观察。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4月出台的美国财政部有关外国货币的半年报告中,是否会将中国列为货币观察国。不过在2010年,中美关系的多事之秋,奥巴马内阁与美国国会显然不应该被当成铁板一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