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义:我该怎么回家过年?
2010年02月06日 14:4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公民声音

火车票难买可不是说着玩的,好几次我在街头的售票窗口第一个排队,可人家愣是说已经没票了。春节前一阵子火车票紧张,那咱年三十或正月初一再回家?也不行的。去年我就是年三十从北京出发的,谁料正月初一困在天水火车站大半天———我们那边有个习惯,过年几天所有的班车都停运了,最后我是拦了一辆运货的大卡车才到了150里外的县城。而从县城到我们村还有30里地的山路。我现在担忧的是,即使今年再次年三十从北京出发,那正月初一还能在天水碰上运货的大卡车吗?

我们这些农民工真的不容易———家里穷出门在外混不容易,现在回家进门也是不容易。唉,还有几天了,我今年春节该怎么回家呢?

□李成义(农民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成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