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有背景”不是泯灭人性发泄兽欲的通行证
2010年04月10日 07:57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5日晚,中国银行固始县支行行长闵某醉酒后对同桌吃饭女子进行调戏猥亵,狠抓陈姓女子胸部和下身,遭拒后揪住陈某头发多次将头部撞地。一同吃饭的还有固始县副县长张某。副县长并没有管,而是在她耳边丢下一句“姑娘,别闹了,闵行长是有背景的”便扬长而去了。(4月9日《东方今报》)

大庭广众之下,堂堂支行长作出如此失态之举实在与其身份不相匹配。其实,说其失态已经是论者口下留情了。就闵某的所作所为,与畜生有什么区别呢?真是愧对了作为“高级动物”的人这个称谓。

有权有钱的人“包二奶”,虽然也为人们所不齿,但至少说那还是“两情相悦”,没有谁强迫谁。“包二奶”是一种买卖,但也不排除有人确实动了“真感情”。不管怎么说,这些尽管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终究还是人的行为。

我们不妨看看闵行长的行径:以劝酒为名对一起的3名女子“抱住乱摸一气”,这一行为在遭到对方强烈反对后,闵某“恼羞成怒,一把将陈某按倒在地,狠抓陈的胸部和下身,并揪住陈某头发多次将头部撞地”。

万恶淫为首。从茶室的公开调戏到追至卫生间的强行猥亵,这哪里还能看到一个国家企事业单位干部的影子?这哪里又还能看到一个迈出森林而直立行走、经历了数千年文明洗礼的人的影子?

令人不解的是,作为随行人员的张副县长,不仅不制止闵某的丑恶行为,反而在受害女子跪求其主持公道时“劝”道:“姑娘,别闹了,闵行长是有背景的!”——此等言行,又哪里看得出一点点副县长的素养——难道要叫这些姐妹逆来顺受、唾面自干、犯而不校?

请张副县长介绍闵行长如何“有背景”。一个副“县令”,居然不能护佑县里的“子民”,你这个“父母官”是怎么当的?而你一句“闵行长是有背景的”,就更吊起了广大网民的胃口:我们倒要见识见识这位闵行长大人的“背景”是啥样的!

说实话,人们并不计较谁谁谁“有背景”。事实上,“有背景”倒不是什么坏事。因为“有背景”的人往往比“无背景”的人知书达理:三代才能培养一个“贵族”,他们更有绅士风度——彬彬有礼、谈吐高雅、知识渊博、尊重女性。

从这个意义上说,“有背景”的闵行长更应该讷于言而敏于行。所以,我们要奉劝“有背景”的闵行长和“劝告”受害女子的张副县长:“有背景”不是泯灭人性发泄兽欲的通行证——收起你们的那一套,赶紧认错道歉并自首吧!

包二奶   兽欲   背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鲁开盛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