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与500女人有染的不是王成而是权力
2010年04月10日 07:56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不小心让我猜中了,与500个女性有染的王成同志被放了,并且已经正常工作,她的老婆,也就是间接举报人消失了,据说是已经出国,被派到援助也门医疗队工作。在一个畸形的制度下,抓一个人和放一个人同样具有讽刺意味。

我觉得单纯骂王成是不公平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从道德角度去单纯批判一个人是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原因。中西哲学传统中,思想家从来不相信有一种“彻底的恶”。中国儒家认为“人之初,性本善”,而在西方神学里,魔鬼也是天使出身。康德用“反常的恶意”来描述恶行背后、可理解的动机。因此可以认为,只有一件事情似乎是可以辨别出来的,我们可以说,彻底的恶是与一种制度的缺陷同时出生的。

甚至制度的某些方面就是滋生丑恶的营养之源,如果不从制度上得到根本性的改变,那么一个罪恶消失另一个同样的罪恶又会崛起,倒下一个广西“日记门”会站起一个安徽“日记门”……。

王成同志能够贪污受贿那么多人民币,并且肆无忌惮的作着世上最牛的预算,除了能够说明其单位制度方面已经无法制约他,也只能说明整个司法监督制度,存在严重的漏洞,而且已经严重到让人不假思索就可以去钻的地步。

当这种制度的缺陷让一个团体就范的时候,其实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事情朝好的方向发展,可是大家都有无能为力,于是大家最终同这种制度一起走向更深的深渊。

不能不承认抓王成时,是有人想改变点什么的,但是,那只是触及到了某种制度的皮毛,没有触及根源,因此他就又被放了。这个制度就像是阑尾炎,若切除成功,便会康复,若切除手术失败,将会同归于尽。

所以请不要只骂王成,从孙悟空和小妖们的故事中看来,王成还是一个值得佩服的好同志,在故事中凡是有后台的都被领走了,没有后台的一棒子打死,这样说来王成至少是靠着自己的真实本领走到如今的位置上的。

这样看来,与500名良的不良的女人有染的不是王成而是它,一个对权力阶层约束力很差的制度漏洞。

日记门   女人   王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立君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