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问题官员的复出,变成了阻挡民意的大山
2010年04月10日 07:54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去年年底的唐福珍自焚事件中,成都市金牛区的区长、区委书记并未受到任何责任追究。唯一受到停职调查的,只有当时的现场主要指挥者之一、金牛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钟昌林,其被查理由是“判断不当,处理不力”。现在,唐福珍事件早已被当地政府翻过一页,钟昌林亦官复原职。这名城管执法局局长还表示,“我觉得唐福珍自焚是一个法盲的悲剧”,并表示,对唐福珍“不存在歉意”。(4月9日南方网)

问题官员又没问题了,隆重地复出,还官复原职,一个抵制强拆的自焚者,用生命换来的却是这样的结局。并且,复出的城管局长把唐福珍的自焚归咎于她是一个法盲的悲剧,表示对于其死不存歉意。这就是一名城管执法局长的复出写照,也可以说是他复出向对百姓最戏谑的承诺。老百姓的以死相逼,在他的眼里或许就司空见惯的事。一个共产党员、一名国家干部,说出这样的大言不惭、不负责任、漠视民意的话,竟然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岂何悲哉!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然而,如今有些拿着国家俸禄的党员、干部,却干着损害人民利益的事情。就拿唐福珍自焚事件来说,老百姓不是逼得太急,总不会以死相挟吧。俗话说的好:好死都不如赖活着。现在政府很多的工作就是做人的思想工作,把思想工作做好了,很多的事情就迎刃而解。而有些国家工作人员拿着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是为民做主,而是作威作福,甚至拿百姓的生命当儿戏。或许唐福珍事件只要当地的城管执法部门稍微处置得当,一条鲜活的生命总不会瞬间化为几缕青烟吧。

当然,这些百姓眼里的问题官员,确是不少当地党委、政府的得力干将,因为正是他们的不择手段,才得以使不少的“刁民”得以特别手段解决,使不少难以推进的工作得以顺利推进,这也了去了不少领导的心病。因为在某些领导的心目中,这种忠心耿耿的干部不提拔重用确实问心有愧啊。当然,闹出人命了,要应付舆论,要平息民愤,肯定要上演一曲“苦肉计”。只等风头一过,问题官员依旧是某些领导攻坚克难的“左臂右膀”,依旧可以卖命在乱作为领导们的鞍前马后,所以这些人那还有何悔改之心?钟昌林对自己酿造的悲剧,不就是没有丝毫的歉意,大家说照此这样下去,我们的为政咋去顺民意?

每次问题官员的复出,会屡次刺痛百姓那根对问题官员憎恨的神经。偌大的中国,难道除了问题官员就真的无才可用了吗?

唐福珍   官员   民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少葵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