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刘雪松:我们的玩笑叫犯法,局长的犯法叫玩笑?
2009年02月17日 08:30钱江晚报 】 【打印所有评论0

有一种犯法叫玩笑。但像吉林省前郭县一位被曝身份为行政执法人员的局长开的那种玩笑,你我就开不得。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位局长12日酒后开车,在松原市对两位女交警发飙:“你们不是抓酒后驾车吗?我喝酒了,你们来抓我啊!”说完,一踩油门向女警撞去,吓得女警连忙避闪。

这位被当地媒体报道中称为“贾某某”的局长,第二天被警方抓获后说,只是想和两女警开玩笑。人家是行政执法部门的局长,这样的玩笑,他能开得,你我敢开?

据说局长贾某某为此付出的代价是拘留15天,罚款1000元。处理结果看上去挺委婉的。这事如果发生在我等老百姓身上,不知道同等代价能否交待得过去。

我们听到的关于酒后违法的事情多着了,可胆敢戏弄女警察的,还是第一次。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小老百姓你就是灌他一桶白酒,借他十个胆子也不敢。

可人家当官的局长就敢。局长敢开车撞人,媒体连他的单位姓名都含混过去了。这样的报道方式同样也挺委婉的。人跟人胆子就是不一样。

马路上,作为局长驾车和作为百姓驾车,本质上没有区别。同样,对待酒后驾车,按理说法律上也没区别。百姓酒驾可能会撞了车,掉了河,丢了性命,但局长酒驾与自身性命无关,却与风月有关——戏弄女警察。戏弄完了,还逃得比谁都快。这时候你就不知道他是真醉还是假醉。

常言说,酒醉三分醒。但这位局长绝口不提三分醒。人被拘了,还不忘谆谆教诲,“提醒司机朋友以此为戒,不要酒后驾车”。把所有责任,推到了酒上。这个世界上每天喝酒的人多了去,可酒后敢像他这样叫板法律的,还真不太有。这时候我们就不难理解,这位局长醉后开车没撞车没掉河没丢性命,却敢对着女警察高喊:“我喝酒了,你们来抓我啊!”因为他心里很明白,咱是局长!

常言还说,酒不醉人人自醉。一个喝了酒敢戏弄女警的局长,要是喝了酒戏弄起平民女子起来还了得?一个喝了酒就能牛到无法无天的局长,在普通群众面前还不皇帝太岁似的?连这样的无赖都能当局长,咱中国没人了?所以在我看来,这位局长大人,不是醉在酒上,而是醉在官位上。

也所以,当这位局长大人将酒后违法当作一场玩笑的游戏时,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像他一样喝几口酒,再把他弄过来站好了,让我们,也开个车子撞过去,行不?

不行?我们的玩笑叫犯法?那局长的玩笑呢?哦,局长的犯法叫玩笑!

酒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雪松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