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洪巧俊:“正龙声明”乃骗子对付骗子的伎俩
2008年12月22日 09:24江南都市报 】 【打印

本报特约评论员洪巧俊

周正龙从牢里出来,却耐不住寂寞,又放出了“虎啸之声”——虎照没有造假的“正龙声明”。本以为尘埃落定的华南虎事件由此再起风波,未来结果如何,可能要取决于那些曾经与周正龙是利益共同体的官员们。打虎派人士也认为,周正龙此举并非真的想去鉴定虎照真伪,而只是向有关方面表明一种姿态,暗示有关人士兑现承诺。

打虎派人士的这个分析并非空穴来风,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当初,周正龙始终坚持一个人战斗,揽下所有华南虎照造假的责任,如果没有当地官员的承诺,或许周正龙早就把他们拖下了水。周正龙明为申诉,实为敲山震虎,要那些“躲在深山中的老虎”们给他兑现曾经许下的承诺。至于什么承诺?揣测可能至少有两个方面:一是经济补偿;二是他儿子的工作。

不过狡黠的周正龙,这次并没有像过去那样沉得住气,似乎有些操之过急。华南虎事件表面上看起来是尘埃落定,风平浪静,而事实只要是风吹草动,波浪就可能再起。由此说来,这个时候仍然是“风声正紧”时,不到人们把这件事淡忘,谁敢贸然去兑现承诺。那些当初挺虎的官员,就是踏进周正龙家门,也会成为一条爆炸新闻。周正龙又是监外执行,是不能随便走动的,叫子女去和他们联系,又怕节外生枝,再说,那些人也怕记者跟踪,一不小心就出问题了。而“声明”就是最好的手段了。声明是告诉他们,我周正龙已经等得不耐烦了,你们如果再不兑现承诺,就别说我周正龙不仁义。

有评论也说,周正龙的“声明”也许并不是发给公众,而是针对那些抛弃了他的同案中人的,而媒体的介入使他再次获得了与对方谈判的博弈能力。我们不妨想想,周正龙为何要向媒体抱怨自己现在“无法生活”?在华南虎照事件之前,他不也是种田狩猎为生?现在回家了,不是照样可以种田狩猎,咋就“无法生法”?这个“无法生活”是在暗示着什么呢?

应该说,这个“正龙声明”会让一些人坐立不安。谁能知道周正龙下一歩又要搞些什么爆炸新闻出来?“正龙声明”再次说明周正龙无“悔罪”之心。既然虎照为真,又何来“诈骗”?当初法院判周正龙诈骗罪,周正龙就是一个骗子,周正龙在法庭上也承认错了,承认错了,也就是承认了自己是骗子,如今周正龙却要“声明”自己不是骗子了。其实,是不是骗子对于周正龙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生活”。“正龙声明”表面上看是翻案,实则却是骗子对付骗子的伎俩。

“翻脸就是屁股”,这是我家乡的俚语。依我看,周正龙就是这种人,不信,今后看看。

声明   周正龙   骗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洪巧俊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