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王传涛:观众们不想看周正龙的连续剧
2008年12月22日 08:36荆楚网 】 【打印

作者:王传涛

周正龙在11月17日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期3年执行后,回家闭门不出。近日,周正龙突然发表声明称“虎照真的,没有作假”,并“特要请鉴定”。(12月20日《新快报》)

一个基本没有文化的周正龙写了一个基本上没有通顺语句的“声明”,声称还要“翻案”,并且他又拿出了以往的“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强硬精神——“虎照是真的,没有作假”。看来,周老虎一案还没有结束,一场闹剧还有续集,甚至还有续集的续集。

姑且不论其他,单从法律方面来讲,周正龙从举是合法的。任何人在缓刑期间如果认为审判有错误,都是可以提出申诉的。但是,已经证据确凿的“周老虎事件”已经经过许多专家学者的鉴定了,是真是假也早已有公断,周正龙为何还要翻案呢?根据周正龙案件的二审辩护律师顾玉树分析,可能是因为“周出狱后压力减少了,提出翻案也是能够理解的。”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难道这都是“缓刑”惹的祸?在一审、二审期间,由于周正龙的认错态度有所好转,几乎所有的人都开始为周正龙开脱,也统统认为对周正龙“缓刑”是一种比较好的处理方式,人人都知道他只是个“替罪羊”,所以缓刑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既可以让他获得有限的自由,也可以让他反思自己的过错。可见当时周正龙已经获得了大部分人的宽容。那么,周正龙要翻案又会出现怎样的结果呢?

当“声明”一出现有网上,这就已经成了当天最大的新闻了。在网友的评论中,没有人认为周正龙能翻案成功,也没有人认为那个虎照是真的,这与周的态度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周的“声明”又将自己推到了舆论的反面,这种情况之下,没有人再愿意为周说好话了。

从以假虎照“兴风作乱”到扰乱办公秩序让政府蒙羞,从以“人头作担保”到二审时良好的认错态度,周正龙的态度转变地让我们应接不暇,他没有一个坚定的立场,没有一个一惯的人格,更没有一个让人信服的“诚信”精神。而这场07、08年“最牛肥皂剧”就在他的这种反复无常中逐渐兴起了一波又一波收视高潮。

但这些所谓的高潮或续集没有一个是观众们想看到的。人人都说他是“替罪羊”,人人也都在期盼着这个“替罪羊”能“反咬一口”,道出那真正的黑手,但是周正龙就是不说,而且总是“无理也要辩三分”,这让舆论怎能再倾向于他?周正龙有罪没有错,但毕竟事出有因。在虎照为假这一真相大白之后,周正龙一案可以有续集,也可以没有续集,但续集不应是这样的“翻案”,因为老百姓希望看到的是周正龙能再说一次真话,即使不供出“黑手”,观众们也会满足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传涛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