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周正龙式谎言曾是非诚勿扰的官方台词
2008年12月22日 07:49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

作者:晓宇

世上有一种虎的皮毛,永远闪亮,那是一只纸老虎;世上有一种鸟的羽毛,无论在哪里,都掩盖不了它的光芒,那是一只敢于拍虎的说谎鸟。都说天荒地老出奇人,这世上还有一种奇人,不必等到天荒地老,只要缓刑就已足够,他的谎言,足以让真相天荒地老,足以让严肃的法律判决轻飘得如一纸空文,足以让善良的人们等得雪满白头。

陕西的黄土依然厚重,周正龙的谎言也已白纸黑字。

12月19日晚间,自11月17日二审判决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期3年执行后,“雨打梨花深闭门”一月有余的周正龙,委托北师大所谓教授者刘里远发布声明:“虎照真的,没有作假”,并“特要请鉴定”。新作问世,洛阳纸贵,八字箴言连读就是“虎照真的没有作假”,与之前“拿脑袋担保”的豪言壮语,差堪仿佛,交相辉映。谎言说出真话的味道来,葛优式冷幽默的假正经也不过如此,我们当然怀疑周正龙在“无法生活”的境况中,还有心情玩幽默的高雅,冷就冷在,他所说的谎言,是只有某些人听得懂的真话;妙就妙在,他所说的真话,是非诚勿扰的官场典范文本。

有些事说得,但做不得;有些事做得,但说不得。周正龙精通此道,拍假虎照于前,但就不说是假的,掩盖官场同谋于后,周正龙称系一人所为,纵然声明图穷匕见,但就只说“虎照真的”。周氏出品,必属精品,如此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满纸谎言说出非诚勿扰的默契,非谙熟中国式生存者不能为。难怪藏龙卧虎的北师大的“虎照门下走狗”刘里远教授对声明不胜惊艳:“周的声明有签字、盖章和指印,足见其慎重和严肃。周明确要求对照片进行科学鉴定,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希望。他不怕科学鉴定,他主动要求科学鉴定,表明他的照片经得起鉴定。”

刘里远是周式谎言中非诚勿扰地邀约的人物之一,他有诚心读得懂周正龙,譬如其解读周正龙“并非在真假之间反复无常,而是在不同阶段的自救行为”,是谓知音。对周正龙来说,没有是非真假,有的只是为了自救的反复无常:当虎照真假激烈争论之时,周正龙说“敢拿脑袋担保”,实质是对朱巨龙等一干官员说:“放心,有我顶着”;在庭审时说“我错了”,实质是对被其拖累抹黑的陕西官场说:“我会一直配合的,给你们一个台阶下”;如今周正龙说“虎照真的,没有作假”,实质是对幕后一干人说:“每一个牺牲都永垂不朽,不要以为我付出的没有回报”。

这样非诚勿扰具有针对性的现实主义台词,对社会大众来说,都是谎言,于他还抱有诚意对待的人物来说,都是真话。如此非诚勿扰,直令英雄如冯导者羞死,周正龙严肃地说出的每一句台词,戏剧效果比葛优有过之无不及,他严肃的表演恰恰是官方与司法所需要、可容忍的态度。

恰恰是我们的司法,在公开审理中让周正龙的真话锦衣夜行,但不幸在于,是真话总要闪光的,周正龙符合官方态度的台词,如今终于为“无法生活”而起义了。老虎年画、木质虎爪模具等造假工具今日犹在,造假现场还原历历在目,虎照为真,则司法蒙羞,虎照为假,则缓刑判决为周正龙与天下人同声一笑。若当日司法食周正龙的真话而肥,则今日官方与司法必再食周正龙的谎言而吞声。

周正龙并非没有说真话的能力,他的真话都被官方台词所规定了,亦因此他的谎言都被不了了之了,但今日我们的司法还能吞下周正龙的真话,让他的谎言不了了之吗?而真话以谎言的形式发布,其效果恐不仅是周正龙所想像的非诚勿扰了,天下对谎言怀有恶意的人们怕也会找上门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晓宇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