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大灾中,我们书写人间大爱
2008年05月16日 14:53光明网-光明观察 】 【打印

北川县擂鼓派出所43岁的民警李国林,成功地从倒塌的北川中学教学楼下救出30多个学生,可他的儿子却在“爸爸,我在这儿,快救我”的喊声中,停止了呼吸。(5月15日《武汉晚报》

李国林原本是可以先将儿子救出的。13日凌晨5时许,当他赶到北川中学时,他听到儿子在废墟下喊救命,可当他意识到,如果先救儿子,可能给其他被埋的学生造成更大的危险时,便忍痛从容易处挖起,先后成功救出30多个被困学生。至当日中午,儿子声息渐无,待被挖出时,早已停止了呼吸。

地震发生后,李国林是第一个冲到北川中学的救援者,因为他急着见到自己的儿子;在决定先救其他学生时,李国林的心是滴血的,因为废墟下的儿子在喊:“爸爸,我在这儿,快救我!”当李国林从废墟下抱出儿子的尸体时,他的心碎了,他不知尚未成年的儿子,临终前是否原谅他的举动,是否理解他心中珍存的大爱。

和李国林一样,大灾中表现出大爱的人,还有很多。德阳市东汽中学的谭千秋老师,被人们挖出时,双臂张开着趴在课桌上,他的身下是4个得救的学生;绵竹市遵道镇欢欢幼儿园整体垮塌,在灾难降临的那一刻,瞿万容将一名小孩抱在怀中,用后背挡住垮塌的水泥板,小孩获救了,瞿老师却再也没有醒来。

自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一盘棋,一切为灾区,救援强有力,大爱创奇迹。为什么我们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爱的暖流时时在我们的体内涌动;为什么我们身处各地心却紧紧相依,因为有爱把我们连在一起。

地震无情人有情,大灾之中有大爱。这大爱是鲜血写成,这大爱是生命铸就,它教我们挺起脊梁,它让我们众志成城。有了这种大爱,我们就能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有了这种大爱,我们定能重建家园,再造秀美山川。

四川大地震今日评论集 让我们一起为灾区祈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铁鹰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